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拿什么奉献给你,我的救主?——贵阳北堂喜迎圣诞

时间:2016-01-02  来源:贵州教区  作者: 点击:

 

 

  普天同庆、朝拜耶稣,圣诞前夕贵阳北堂积极作圣诞节的各项准备工作,教友们以不同的方式献上各自的“黄金、乳香、没药”。新约以心神和真理(若4:24)的敬礼,在各自的地方,在耶稣基督内,奉献真诚朴实的感恩礼品。随着“普世君王节”的来临,每颗心灵更是加紧准备自己的献礼,每个基督肢体奉献不同的礼物;教友们都积极参与到教会团体的建设中,闪亮悦人的背后总是有很多的辛勤的付出,平安之夜北堂阁楼璀璨闪亮,横幅对联充满祝福,飘摇空中的问候语更添温馨和喜庆,播音组不时传来圣诞喜庆曲,处处呈现出喜乐欢心。亲邻不往的,却在平安夜光顾,的确,如经上说:万民都将赞颂上主!我们伟大的天主!平安夜下午北堂组织20多人的队伍举行报佳音活动,四位弟兄装扮圣诞老人,肩扛精美礼包,其余教友穿上白衣手拍击鼓,高唱圣诞歌,发放宣传册,沿街报佳音、传福音,问候劳苦辛勤之人,祝福老人和小孩,一群天遣部队成为街道亮丽的风景线,环绕陕西路附近一周,撒种的只管撒种吧!我们用这种独特的方式传报耶稣。

 

  平安夜喜迎圣诞晚会在两个多月前就进入筹备中,这次圣诞晚会是由北堂基督之光青年团队组织承办,基督之光青年团队充满热情活力,富于创新,这次晚会他们付出很多辛劳,团体或个人都非常认真排练,从中经过两次彩排,大家都精心准备,都想把最好的作为礼物献给耶稣。于是我们才观赏到精美的喜迎圣诞晚会。圣诞晚会在喜悦、欢快、期待的氛围中拉开序幕,天气虽寒冷却丝毫没有影响观望的心情;董忠蓉教友带领的交响乐队声势浩大的演奏圣诞曲。旋律唱响人心,旋律震动天庭,天主圣神就此在每个心中作开启教导的工作。旋律中、歌唱赞美中,激发感谢主耶稣、爱慕主耶稣的思想感情;基督之光青年团队的热舞欢快、充满活力,积极活跃的青年团队给教会带来希望和力量。一曲古诺圣母让人进入到玛利亚慈爱谦和的性情中,优美的旋律,清亮的嗓音舒缓着人心。圣经小品三王来朝形象表演,把人带入两千多年前犹大国的白冷城,那个给世界给世人带来希望和信心的平安之夜。活泼可爱的主日学孩子们给晚会增添浓浓的温馨气氛,孩子们唱歌、跳舞,活泼中有严肃,别看孩子们台下好动调皮,他们出场时那种很认真很正式的神态,让人看到藏在他们内的天主肖像,小小的孩子们也有敬畏天主的心,这让人看到了信心和希望;七十多岁的老人们表演的舞蹈和朗诵的快板,体现了老人们的信仰精神和爱主的深情,信仰使我们有前途有信心。节目丰富多彩,无论是演奏、歌唱舞蹈,小品、快板都融入信仰精神,老中青幼同台演出,演绎了一曲合家欢!这样的彼此共融是天主切愿看到的。晚会以独特的方式传扬福音,晚会以独特的方式介绍耶稣,晚会以独特的方式激发我们爱耶稣,的确,天主无处不在,处处都在,用心感受,厄玛奴耳,天主与我们同在!慈悲禧年,天主大发爱情,用心感受,他离我们每个人并不远,他就在你口里就在你心里!

 

 

  慈悲禧年的平安之夜,你带来了什么?你准备奉献什么?你的时间、你的精力、你的财富,就是你献的黄金。你的思想、你的善情、你的分享,就是你献的乳香。你的悔改、你的软弱、你的忧苦,就是你献的没药。普世万民每天每时都在奉献,奉献自己的“黄金、乳香和没药。”各样的奉献在天主眼里都是宝贵的,天主不轻看我们任何一个微小的善意。天主纪念我们每一点滴的付出。

  旧约中天主拣选不同的人服务圣殿,新约中天主给予不同神恩来建设圣教会,来到圣堂就是来感恩奉献的,无论怎样的奉献天主都喜欢,一切的所言所行都是导向主耶稣,现在教友们口里常说一句话:“自己家的事情是应该的。”天主的爱让人渐渐懂得付出的价值和意义。基督徒啊!要如同天父满怀慈悲!平安之夜喜迎圣诞晚会将我们带入慈悲禧年的丰富恩典中,让我们在慈悲禧年中践行慈悲的精神,慈悲禧年慈悲待人!让我们在慈悲待人中感受天主吧,慈悲待人中相遇基督吧!

上一篇:2015年主教府圣诞节晚会隆重庆祝圣诞下一篇: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主保良辰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