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南充教区藉慈悲禧年为教理知识贫乏的教友办培训班

时间:2016-01-22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中国南充讯】四川省南充教区黄金镇圣堂虽教友众多,世代信奉天主教,但十字圣号也不会画;在主教的指示下,堂区于慈悲禧年为他们举办首届教理培训班。

  代管宣汉堂区的萧运奎神父对天亚社说,去年十月教区陈功鳌主教到该堂牧灵巡视,看到这个偏僻的农村教会教友多,但对教会基本道理知之甚少。

  他表示,老教友还好,但他们的子女或年青的教友则连主教是什么也不知道。而当陈主教主持弥撒时更发现他们不懂礼仪的对答,于是要求多办培训班,让教友懂得教会的基本教理。

  萧神父坦言,教友只知道自己领了洗,是教友的身分,但因从没参加过培训班,就像外教人一样,“有的连画圣号都不会,自己圣名也不知道,只知道自己什么时候领了洗,那位神父为他付的洗”。

  他续说,他们世代信奉天主教,自己从小就信,但不知自己信什么,他们的父母也不太懂教会道理。

  培训班于一月十三至十六日举行,由宣汉县城的三位传道员、两位修女组成的导师团,教授五十六位教友有关七件圣事、十诫、弥撒的意义、基督徒的心态、天主与人的关系、信理及怎样祈祷等知识。

  在该堂服务的赵玉艳修女说,参加培训的学员,十位是青年人,其他以五十多岁为主,最大年纪的是七十多岁的教友,文化层次初中居多,有少数文盲。

  她表示,恰逢今年是教宗方济各颁布的慈悲特殊禧年,达州市堂区根据教区的牧灵指引,在一月一日天主之母节开启了慈悲圣门,而宣汉堂区则举办了这次培训班。萧神父也向教友宣讲了禧年的意义及教友应当“既要胸怀,关心弱小、慈悲如天父”。

  赵修女对天亚社说,参与的教友都表示收获颇大,无论教会基本知识还是信仰都有所提高,还要求今后多举办。

  她又说,这乡下教堂占地面积六十平方米,于一九九二年建成,在宣汉县黄金镇一个叫太平坝的地方。楼高两层的建筑物位处公路边上,楼上有半边是圣堂,装修极为简陋,“因为地势低处在小河边,几乎年年被水淹,教区多次拨款维修,堂口新任的负责人最焦虑和头痛的是要钱维修教堂”。

  她续说,这次学习“教友也知道对教会应该尽力奉献,因为过去,特别是解放前都是教会给钱养教友,而现在应该教友多奉献教会,教会才能稳定发展”。

上一篇:教宗称基督徒差异无阻合一,惟中国教会对此气氛淡薄下一篇:天主教教职人员证书颁发年内完成,神父称作用不大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