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江苏省一个月内再有教堂开堂,成为无锡新地标

时间:2016-05-28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002tBAZwgy720USjp925c&690.jpg

  【天亚社.中国无锡讯】继华东江苏省苏州教区于五月初举行祝圣教堂庆典后,同省的南京总教区无锡总铎区,也于廿一日举行祝圣教堂仪式,成为了无锡名胜贡湖湾湿地公园的新地标。

  位于无锡市太湖旁的华庄天主堂,于五月廿一日举行祝圣礼,这是当地神长、教友已经期盼了二十多年的教堂。

  祝圣弥撒由南京教区陆新平主教主礼,同省海门教区沈斌主教、宁夏回族自治区宁夏教区李晶主教、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教区孟青禄主教,及五十多位神父共祭。

  尽管当天一直下雨,但依然无阻来自教区各堂区、苏州教区以及河北、内蒙等地的神长、教友约五千多人参与礼仪。

  教堂兼具了哥德式和巴洛克建筑风格,约三千五百平方米,占地五点四亩,由主堂、副堂、钟楼、办公用房等部分组成,可容纳约千逾人。教堂于二零一一年十一月开始动工修建,一三年二月主体工程和附属钟楼设施已完工,一六年交付使用。

  据《无锡湖滨》政府网站报道,教堂总投资逾三千万元,在建设过程中,不仅得到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宗教界人士也纷纷慷慨解囊捐资助建。

  陆主教于弥撒中先为新堂洒圣水,给祭台擦圣油,及覆手祈祷,以祝圣教堂。他在其后的讲道中说,教堂是天主的圣殿,是教会的标记,是举行感恩祭献、祈祷的场所,是天主儿女的精神家园。

  他又说,华庄教堂的建成,仰赖仁慈天主的赐福,是各级领导的关心支持以及神长教友虔诚祈祷和热情奉献的结果,凝聚着很多人的心血与汗水。他强调,神长教友要热心祈祷,不断完善自己,保持内心纯洁,度属灵的生活,使各自的心灵成为天主的圣殿,践行福音,为主作证。

  在祝圣弥撒前,堂区主任司铎郭满东神父主持了开堂庆典仪式。负责教堂建设的刘鸿典神父介绍建堂情况。该堂地处风光旖旎的贡湖湾湿地公园内,它的建成不仅是华庄及周边二千多教友的祈祷之所,更是无锡太湖之滨一道最亮丽的风景。

  教堂建筑风格简约、富有乡村气息,建筑主体材质为红褐色面砖,体现庄重、严肃的宗教意义,并充分利用太湖风光及贡湖湾湿地景观,将得天独厚的自然景观引入建筑之中。

  一位专门到该堂朝圣的教友表示,今日举行的盛大庆典既满全了华庄广大神长教友多年的心愿,又为前来太湖观光的各地游客提供了朝圣场所。

  在教堂还未开放前,也有非教徒留意到教堂的存在。网友“龚家少爷”在社交网站上指出,教堂跟小区在相约的时间建造,“附近有这么一个天主教堂,位置就在贡湖湿地公园附近,其实很醒目”。

  他又形容十字架“很有气派,而教堂的外观也较为大气,耶稣像和标志性的红色砖瓦”,一目了然。

  为庆祝华庄天主堂开堂,无锡堂区更在前一个晚上,在新堂内举行了第三届圣乐分享会。教区的修女们献上优美的开场舞蹈,而来自河北省邢台教区、邯郸教区,及献县教区的歌咏团,和无锡天籁圣咏团,及歌唱家李小兵也分别演唱了多首圣乐。

上一篇:5月24号非法主教马英林再次祝圣9位神父下一篇:上海光启学校2016圣乐培训公告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