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河北:献县教区葛向兵神父安息主怀

时间:2016-10-06  来源:信德网  作者:献县教区 点击:

 献县教区葛向兵神父(圣名若瑟)因突发疾病,送医院抢救无效,于2016年10月6日凌晨逝世,年仅41岁。

    葛向兵神父1976年出生于河北省肃宁县付佐乡葛庄村一热心的家庭,1992年入教区备修院,1996年考入河北神哲学院,2000年毕业,2003年5月10日晋铎。
    葛神父生前是一位纯仆、热心、敬主、爱人的好神父,负责教区的基建工程,教区圣母朝圣地河间路德庄圣堂就是由他主持修建的。

    教友们听到葛神父去世的消息不胜悲痛,一位教友说:“神父为人谦和,吃苦耐劳,总是干在前面,吃在后面,为主辛劳,他的离世使教友们失去了一位好牧人。”

 

   主教、神父为葛神父举祭祈祷

 李连贵主教在弥撒讲道中对葛神父的遽然去世深表悲痛


 

 

 

 

 

 

 

 

 

 

天主教献县教区沉痛讣告:

 

    教区年轻有为的葛向兵司铎,于2016106020分因病猝然逝去,终年41岁。

 

    葛向兵神父,圣名若瑟,19761015日生于肃宁县付佐乡葛庄村热心教友家庭。1992年入献县备修院,开始修道生活。1996年考入河北省天主教神学院。20007月毕业回至教区,在基建办公室服务,协助主教座堂的兴建工程。2003510日于张庄总堂由李连贵主教祝圣为司铎,是年92日调任海兴、盐山堂区主任司铎;2010年任河间范圪垯堂区主任司铎;2011821日任教区总务处基建主管、房产主任、兼教区财务出纳。20165月,开始负责兴建露德庄朝圣地圣母大堂。

 

  葛神父为人朴实,工作勤恳。在各地传教时,深受教友们爱戴。负责基建工作后,积极致力于教区及堂区的各项建设工作,为教区的发展付出了很大心血。尤其在露德庄朝圣地圣堂兴建过程中,更是昼夜辛苦,不遗余力。竟至积劳成疾,猝然逝于任上,实令教区及家人伤痛万分!

 

   葛神父英年而逝,望众司铎弟兄及教友伤痛之余,多为之献上恳切祈祷,愿葛神父在天父怀中永享安息,继续在天堂福佑教区!

 

   葛神父葬礼于108日举行。上午930在教区总堂为葛神父举行追思弥撒,之后举行追悼会,午后移灵云台山神职公墓安葬。

                         

 

 

 

 

献县教区葛向兵神父治丧委员会

2016106

 

 

 

上一篇:胡耀邦之子胡德平会见红衣大主教 就环境问题进行探讨下一篇:互联网便利导致假神父假教友网上捐款激增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