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陕西:三原教区总堂隆重举行慈悲禧年闭幕弥撒暨开拓慈悲福传新征程

时间:2016-11-21  来源:信德网  作者: 点击:

 11月13日,常年期第三十三主日,陕西三原教区辕门巷主教座堂锣鼓喧天、彩旗飘扬,人们从四面八方齐聚耶稣圣心大堂院内,来自于通远镇、武官坊、桃李村、富平、泾阳、礼泉、咸阳等地教友约千人,圣母会、圣心会修女30余名,身着会服,各堂口乐队及锣鼓队为这蒙恩的慈悲特殊禧年的闭幕礼前用满腔的激情在演绎着感恩的乐章。前来参礼的各地教友个个脸上绽放着喜悦的笑容。

    上午11时整,由教区韩英进主教隆重宣布庆典开始,乐声阵阵、鞭炮齐鸣,祝祷礼后,教友们依次序热切祈祷、口亲圣门,列队进入圣堂,开始了庄严的弥撒圣祭,由韩主教主礼,本堂宋勇毅神父与贾少志神父襄礼,共五位神父共祭,在讲道中,主教再一次重申了慈悲禧年的重要意义,也总结了这恩赐的一年里,教区从上到下从五个方面所做的具体工作,对促进教区牧灵及福传工作的跨越式发展夯实了坚实的基础,这真是天主格外恩赐的一年,更是耶稣圣心——教区主保大爱的明证。

    主教回顾说:“教区今年5月16至18日举办了首届慈悲禧年大型书画展,又于10月15日举办了首届慈悲特殊禧年圣乐合唱汇演,两次活动突出表达了‘如同天父,满怀慈悲’的深刻主题,既传承了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又推动了教会圣乐的发展,为当代神圣福传事业开辟了行之有效的途径,社会反响极大,这是第一件。第二件是按照教宗方济各的要求,教区各堂区延续在四旬期的星期五到星期六举行‘献给上主廿四小时’,以祈祷、忏悔、朝拜圣体为具体行动,信友获益多多,各堂区今日仍在持续。第三,我们按照教宗慈悲面容的要求,加强与当地伊斯兰教、基督教等宗教团体的分享与交流,增进了和睦,促进了友谊,彰显了基督慈悲之心。第四件,走近弱势群体,表达天父的大慈大悲,今年9月29日,我们走出教会,前往200多华里的乾县永久村探贫问苦,送上了主的大爱,得到了当地村民的欢迎,我们的爱将继续传递下去。第五件,我在慈悲禧年首日的《牧函》中号召教区神职教友来总堂和其它圣地朝圣,一年来,我们总堂共接待各地朝圣信友及神职、修女有12000余人次,有福建、广东、海南、上海、黑龙江、河南、河北、山西、湖北、云南、甘肃、湖南等12个省市自治区,其中徒步来此朝圣的有本教区通远、武官坊、北任、大训堡累计400余人。一次次艰辛的朝圣对参与者来说加深了信德、增添了望德、激发了爱德,是信仰的一次又一次的提升。”

    主教续说:“慈悲禧年虽然今天闭幕了,圣门关上了,但天主对人慈悲的行动永远不是结束,而是爱的延续,我们教友的一生就是见证天主慈悲的一生,我们要信赖天主的慈悲,用我们的生活在今后的岁月里每日不断地彰显天父的慈悲。”

    弥撒后,一位李弟兄激动地对信德报通讯员说:“我今年格外有福,在教会慈悲禧年活动最多的一年里,也是我得大赦最多的一年,我去福建、山西朝圣,更有幸到以色列圣地朝圣,跨越了很多地方的圣门,使我的心灵一次次得到净化、释放和恩典,平安喜悦每日伴随着我走进新的一天,真是天主恩赐的一年、蒙福的一年。”

    慈悲禧年闭幕礼在全体参与教友与主教的带领下以高声诵唱慈悲串经的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上一篇:湖北:宜昌教区神长教友慈悲禧年敞开心门,如同天父满怀慈悲下一篇:北京:西直门教堂倡导阅读书籍促文字福传 免费发放《爱的喜乐》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