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陕西教会10位神长教友参加第二届“真理杯”全球华语圣歌创作大赛

时间:2017-07-14  来源:信德网  作者: 点击:

为振兴华语圣歌创新,激发广大华语教会音乐人的创作灵感,推动圣乐福传,亚洲真理电台中文部于2017年度举办“第二届‘真理杯’全球华语圣歌创作大赛”。参赛作品投稿时间为2017年1月1日至5月31日,“网络人气奖投票活动”起止时间为7月1日至10日,获奖名单公布日期为7月16日,颁奖典礼定于10月在澳门举行。来自两岸四地、东南亚、欧洲、北美洲、大洋洲的121位作者、2个乐队创作的217首华语圣歌参赛,陕西教会共有10位神长教友创作了16首圣歌参加此次大赛。

第二届“真理杯”全球华语圣歌创作大赛海报

    10位神长教友分别来自陕西省周至教区、西安教区、三原教区,他们有的是服务堂区的司铎、有的是在修院授课的音乐老师、有的常年奔波于陕西教会各堂区教授圣乐、有的常年从事教会文字福传工作、还有的在是堂区合唱团成员,他们在教会的分工不同,却有着一样共同之处,那就是用歌声赞美上主,用圣乐传播福音。

昝益谦神父参赛作品网页

张公显老师参赛歌曲网页

    圣歌《永远跟随你》作词、作曲、演唱皆是周至教区昝益谦神父,“没有你的爱怜,我身不能站立。没有你的召唤,我心不能皈依……主啊,你是我灵命的活泉,求你不断滋养我,我愿永远跟随你。”神父的演唱声情并茂、感人至深,唱出了一位司铎对主至真至诚至深之情。

    由教会资深文字福传工作者张公显老师作词、作曲、演唱的《向法蒂玛圣母求恩》在信德之友群首次播放时,大家都深受感动。古稀之年的张老师几十年如一日为教会文字福传尽心尽力、默默无闻服务奉献,2017年恰逢法蒂玛圣母显现100周年,张老师创作这首圣歌,旨在强化大家对显现的记忆而坚持不懈向圣母表达孝爱信赖真情,发人深省的歌词、饱含深情的演唱,让听众深受教育、倍受感动。

陈永光老师参赛歌曲网页

张贤忠老师参赛作品网页

    圣歌《教堂里》由陕西天主教神哲学院张贤忠老师作词、作曲、演唱。这首歌是为庆祝西安教区圣方济各主教座堂建堂300周年创作,是歌词深深拨动心弦、打动人心,亦是对圣堂的深爱挚爱之情,每一次聆听,都会令人情不自禁潸然落泪。是啊,是天主把我们聚集在这座拥有300年历史的教堂里,是天主、是教会让我们懂得了“爱主爱人”才是人生的真谛。

    三原教区陈永光老师毕业于西安艺术学校,毕业后,他在咸阳开办了雅歌艺术培训中心,与此同时,他还为三原教区、周至教区和西安教区的多个堂区合唱团义务执教,为圣乐的传承与发展劳心劳力、亲力亲为。他创作的《年轻的心声》旨在告诉听众,年轻人是福传事业中一支不可忽视的队伍,切愿年轻的生命雷厉风行变成耶稣勇兵,献身荣主救灵誓为福传尽忠,引导万民归正获享天国永生。

刘仓、张琨琨参赛作品网页

    由西安教区刘仓作词、张琨琨作曲的《色辣芬进行曲》是为色辣芬青年营所作的营歌,旨在激励每一位青年努力做地上盐、世上光,记住自己福传的使命,广传福音于中华大地。

    圣乐能陶冶情操、净化心灵、升华灵魂,把人引向一个至真至善至美之境界。一首首撼动心灵、振奋人心的华语原创圣乐,不仅为听众呈现上心灵之甘霖、听觉之盛宴,更为福传本地化注入了新的血液、开拓了新的局面、插上了新的翅膀。让我们用歌声赞美上主,让我们以圣乐传播福音,祝愿本届全球华语圣歌创作大赛取得圆满成功。

上一篇:四川:南充教区成功举办第三届十二期传道员培训班下一篇:江西:铅山、安州两堂举办儿童要理学习班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