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江苏:南京教区举办第十二届大学生信仰生活营

时间:2017-08-17  来源:信德网  作者: 点击:

 7月30日至8月6日,南京教区第十二届大学生信仰生活营在青阳天主堂顺利举办,来自南京教区各堂区的52名学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7月30日晚上7时30分,以“在他内有生命,这生命是人的光(若1:4)”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大学生信仰生活营在瑰丽庄严的青阳圣母广场拉开了序幕。在这炎炎夏夜里,在场的每一位都淌着汗水,然而内心的憧憬与喜悦,引领着他们不断向彼此靠拢,尽管室外温度爆表,但终究不及团体的热情来得高。在圣母妈妈温柔的凝视下,这群远道而来的新朋旧友们开始了他们的团体生活,在悠扬的圣歌声里,他们将身心交付给圣母妈妈,祈求圣母加以看护,在信仰生活中赐予满满的恩宠;在趣味的破冰游戏中,他们欢声笑语不断,建立起了对彼此的信任与好感;在隆重的开营仪式中,逐一传递的营旗告诉他们每一位,满载喜悦与恩宠的一周开始了!

    在为期数日的生活营中,讲师们辛勤地为学员们介绍了天主教的历史变迁和当今发展,如数家珍般地介绍了教会中那些用生命敬主爱人的先贤,以他们的爱德和信念来鼓舞这群教会青年追求更有意义的属灵生活,活出爱的真谛。通过几天的学习和感悟,学员们了解了天主教徒应有的生活:要怀着对天主十分的信心,圣善地过好每一天的生活,无论遭遇何种困境,都不能忘了“信望爱”三德。通过小组讨论与分享,学员们用心去感受生命的价值,反思天主所赏赐的一切恩惠,重拾起一颗感恩的心。

    讲师以影片«庞贝末日»和«唐山大地震»引领学员们进入反思——人生真正应该追求的是什么?人在宇宙中是那么的渺小,面对死亡,特别是突如其来的灾难,往往束手无策,因为人的生死都掌握在天主手里。在课程的过程中,陪伴员和学员们都感受了一次模拟死亡的体验——假如面临死亡,你如何面对?又有何遗憾?在随后的分享中,学员们神情凝重,感慨万千,纷纷表示要珍惜当下的生活,爱护身边的人。生命本就是天主给我们最大的赏赐,生命途中的种种得与失,也是天主之手的作为,所谓得之我幸,失之我命,不必过多计较,相信天主的安排就是最好的。终有那么一天,天主要将我们的生命召回,但求我们的生命之树结满令天父悦纳的硕果,而不要如落入荆棘丛中的芥子,渺小干枯。

    信仰学习的重点,少不了陪同学员们重温耶稣短暂而又浓墨重彩的一生。通过加深对耶稣基督的了解,鼓励每位学员邀请耶稣走进自己的生命,圣化我们平凡枯萎的灵性生命,勇敢地活出基督徒的生活,为信仰作见证,效仿基督芳表,感召更多人认识基督。通过对天主十诫的学习,学员们认识到了什么是不为天主所悦纳的,什么是罪恶,基督徒应竭力躲避犯罪的机会,做主所喜悦的事,让耶稣在我们的生命中做主做王。为了更深切地感受主的临在,邀请他降临到学员们中间,8月4日晚,学员们用歌声敬拜赞美主,用真诚的心呼唤他,在柔和的烛光中凝望着他的苦像,感恩着他给予我们的恩惠、为我们阻挡的灾祸。

    天主的安排总是如此美妙。8月5日,南京教区陆新平主教在青阳圣母堂隆重祝圣6位执事,此般规模在南方教区实属罕见。不少学员都是生平第一次参与如此神圣的礼仪,感人的一幕幕,让学员们泪眼朦胧,爱主之心,更有所增。此情此景中,营中的一位学员更是表达了想要修道的意愿:“我要做神父”。圣召的萌芽并不需要多少人为的鼓励与说教,往往就是经历这样一次天主巧妙的安排,便会听见圣神在耳畔吁气:“跟随他”。学员们为了这次神圣的礼仪,在紧张的时间里排练了弥撒歌曲,在当天的礼仪中为新晋执事们倾情献唱了«上主是我的善牧»,祈愿上主引领好我们的牧人,引我们抵达天乡,享见他的荣光。

    神长们在信仰生活营最后的时间里为学员们安排了教理答问环节。学员们纷纷渴望了解更多教会的知识,期待着神长们的答疑解惑。短短的一周时间,学员们的信仰有的如种子落地生根发了芽,有的如树苗获得了浇灌而茁壮成长,有的如果树结出了硕果即将奉献给上主,天主大能的手臂已然悄悄完成了他的化工。

    在这短短的几天里,学员们感受到了教会慈母般的关爱,纷纷笑着说“明年再来”!在8月6日耶稣显圣容节的弥撒中,神父为学员们举行了庄严的派遣礼。至此,本次大学生信仰生活营仰赖天主的恩宠,在神父、修士、修女及讲师们的团结合作下,在学员们的积极配合下,得到了圆满的结束。

上一篇:辽宁:朝阳堂区隆重举行圣母升天瞻礼弥撒下一篇:浙江:温州教区总堂区西门教堂以慕道者领洗庆祝圣母升天节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