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贵州:百花湖教堂玫瑰月奉上首台弥撒

时间:2017-10-05  来源:信德网  作者: 点击:

 座落在美丽的百花湖桃花岛的百花圣母堂,背倚青山,面朝良田,今日响起了虔敬的祈祷之声——主教、神父与教友们共同献上的玫瑰月的首台弥撒。

    百花圣母堂含有教堂、附属用房及院落,建筑面积共3400平米,教堂右后侧百花圣母洞,供教友们敬礼圣母。

    这一天实在是堪当庆贺的日子,既是主日天,又是特敬圣母的玫瑰月首日,也是圣女小德兰的主保瞻礼。恰逢国庆节,教友们前往参与弥撒祈祷的人众多,更为圣母堂增添了不少的喜庆。

    随着教堂钟声的响起,弥撒圣祭开始了。主教、神父们伴随着进堂咏进入了教堂,教友们恭立两侧,齐声咏唱《我们来到上主的圣殿》。

    在弥撒中,结合当天福音,主教讲道,在这所简朴的乡村教堂中,感受到了教堂显露出庄严和神圣,这是因为有天主的临在,这是固定的教堂,而我们人是天主的肖像,天主也存留在我们心中,我们则是移动的圣堂。所以我们更应打造自己心灵的圣地。那怎么打造和打扮呢?

    当天的福音告诉我们,回应天主的召叫,要心与口要一致!福音中我们看到两弟兄,面对父亲的邀请,大儿子拒绝了,后来却去做了,小儿子答应了却没有去做。耶稣用这比喻希望我们心口合一,在生活中行动与礼仪要紧密的结合起来。作为耶稣基督召叫的人,这样才是最美的奉献,把这份美奉献给天主,这就是最好的礼物。

    最后,主教对本堂赵立勇神父付出的很大的心力表示感谢。也感谢众多教友的鼎力相助,才有了我们美丽的教堂,有了恭敬天主的祈祷之地。特别是本地教友们更是团结一致,多方付出,愿所有付出心血的教友们身心安泰,蒙受天主的祝福。

    在感恩弥撒结束后,神长教友们共同合影留念,在团结喜乐的气氛中结束了今日的朝圣之旅,度过了充满主爱的一天。

上一篇:河北:文安堂区在安祖辛庄首次召开家庭年各村堂口会长会议 关心家庭生活有关议题下一篇:深圳:南山区蛇口天主教堂欢庆国庆 喜迎本堂主保日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