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辽宁:朝阳堂区平安夜举办布道会迎接耶稣诞生

时间:2017-12-27  来源:信德网  作者: 点击:

 12月24日既是将临期第四主日,又是平安夜。天寒地冻的天气阻挡不住人们迎接圣诞节的热情。由于提前一周左右,教友制作的圣诞节邀请函就在教友们的微信群、朋友圈传播。精美的图片,好听的圣歌,祝福的话语在这网络时代使很多教外朋友都看到了,按着邀请函上平安夜布道会的时间走进了圣堂,同时部分传道员在路边往来的行人中散发着福音宣传单,并送上祝福。

    晚上7点,堂里坐满了人,大堂前面搭建的舞台背景写着“你在哪里”四个大字,分外醒目。经过福传组弟兄姐妹一个月的紧张排练,一场集歌舞宣讲的布道会上演了。首先出场的是王丽君、马桂敏的合唱《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耶稣》,优美的旋律动听的歌声响彻圣堂,唱出了人们对救世主的盼望、期待、喜悦的心情。两千多年前的今夜,天主子耶稣为了完成天父的旨意,为了拯救所有的罪人,从天上降生在白冷的马槽里,入世就做出了坚守贫穷的榜样。在优美圣歌的伴奏下,福传精英们身着节日的盛装,跳起了《我要静静的赞美你》《天主最美》等舞蹈,天父整日盼着等待着每个孩子回家,在合唱《回家吧,孩子》歌声中表达出来。福传组长徐姊妹精彩的布道,使教外朋友知道了圣诞节的来历,为什么要信天主,天主就是人们常说的老天爷,是真神。有名的天坛就是古代帝王用来敬天的,信天主的人在世享平安……最后以舞蹈《差遣我》圆满结束了平安夜布道会。

    晚8:30分,隆重的子夜弥散开始了,由新铎乔立超神父主祭,赵云龙神父和常神父共祭。小圣婴塑像躺在轿子里,四位辅祭小朋友抬着,随着进堂队伍走在圣堂右侧搭建的山洞马槽前,乔神父把代表圣婴的塑像请到了马槽里,上香,并带领全体教内外朋友跪拜。

    弥撒在神圣隆重喜庆的气氛中举行,弥撒中乔神父以历史的角度和考古发现两个方面证明了两千多年前的今天,耶稣的诞生是千真万确的事实,并邀请教友“让耶稣指引我们整个的生命,不只用话语,更用每天的生活将福音的喜讯传报给他人。”弥撒后,人们纷纷在马槽前跪拜、祈祷。

    12月25日圣诞节瞻礼弥撒,依然有很多教外朋友参加。常神父在弥撒中说:“从今天开始圣言成了有血有肉的人,使人充满希望。生活中处处都有耶稣,我们看到了吗?每个人都有耶稣的临在,都是天主的肖像,都是天主的儿女,在人最困难,最需要帮助时,遇到麻烦时,去爱身边的他(她)们,也就是爱天主。因为耶稣都愿成为有血有肉的人,希望我们成为天主的儿女,分享他的光荣,我们要带着属天的恩典光荣,活出基督的身份来,告诉身边的人,把平安喜乐带给身边的人……”。

    弥撒后,神父降福了所有参礼人员,并为年老、病弱教友集体傅油。

上一篇:内蒙古:乌拉特后旗边境堂区神长教友庆圣诞迎接救主降生下一篇:河北:孔小营堂区“千人饺子宴”彰显圣诞真谛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