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山西:榆次教区举行2017年度福传表彰大会

时间:2018-01-05  来源:信德网  作者: 点击:

 2018次列车还有一天即将进站了,请朋友提前准备,携带天主的降福、蒙恩的心情,乘坐2018次列车继续你的美丽人生旅途,祝福我的朋友们及全家:平安、健康、喜乐、蒙福!

    在2017年的尾声,晋中教区培育部暖心预备,邀请全教区凡参加“抄四福音圣经”、“答四福音试题”的弟兄姐妹们相聚榆次总堂,参加年度福传表彰大会,并举办知识竞赛。家人们兴趣高涨,热情的心驱散了寒冷,积极的情带来了欢乐。

    大会在教区署理武云禄神父的致辞中开幕,武神父特别赞赏抄写圣经的教友,也愿众人邀请“圣言”降生在每人的家庭,努力积极为福传而奋进,不畏艰险与磨难,以勇气和智慧为福音作见证!

    不知大家看到这样的圣经抄写是否有瞠目结舌,让人不禁感叹实在惊为天人!这才是圣言活化为血肉的新境界。有弟兄分享他每天用毛笔每天至少抄写两到四个小时!这实在是用生命在彰显圣言!真心为他们点个赞。

    张晓虎神父主持大会让我们喜乐的同时反省自己“基督徒”的名片并引用圣师纳塔乃修主教名言“圣言取了人性,为使我们分享天主性”勉励我们修德成圣!

    榆次的秦良文弟兄以毛笔书法抄写了数十米的卷轴。他分享心得时提到:耶稣堪称我们人类灵魂的工程师。他身体力行地教导我们如何谦卑的爱人。我们白白领受了天主的大爱,要扪心自问,所做如何。并建议我们对于圣经要 多读、多思、多悟!

    祁县原西村的王欢欢姐妹说,通过抄写圣经,强烈的感受到了耶稣的爱,使她的信德更加坚定!并且笑称孩子因为她的改变而更加可爱。这实在值得我们反思!

    祁县九汲村的范贫乐弟兄他说自己挥洒着毛笔的墨汁,却感悟到“高天称述天主的光荣,穹苍宣扬他手的化工。”我们应该安贫乐道、践行主爱!

    大会在爱的传递中逐渐推向高潮。虽然寒冬腊月、冻手冻脚,但唱着“爱使我们相聚在一起”使我们的心中涌动暖流。由名师朱锦完神父、张照裕神父、朱忠军神父组成的评委团,监督本次竞赛公平公正公开的进行。岳超超神父主持圣经知识竞赛,由各堂区代表抽签决定答题顺序。

    参赛选手中不乏小学生、神队友助攻,机智准确的回答圣经难题。令大人们赞叹不已。

    精彩纷呈,紧张刺激的抢答环节,令大家忍俊不止。各队逐渐拉开差距。这可是拼机智神勇、眼疾手快的时候了,千万别怪抢答器哦,我们七十多岁的大妈依然拔得头筹。

    特别赞赏晋东福传区优异突出的成绩,本堂司铎霍志凯神父奔波寿阳、昔阳、左权、和顺四县,一年驱车奔波五万公里,领洗成人就多达二十余人!

    朱锦完神父作为教区元老,特为霍志凯神父作诗一首:

    霍家一代好男儿,
    志在晋东传福音,
    主在心头不怕苦,
    凯旋赢得人灵归。

    赞2017司铎福传典范——霍志凯神父

    如火如荼的大会进行了一整天,最后武云禄神父给予大家降福及派遣,并且由教区秘书长岳锦龙神父宣布明年教区的目标及口号:

    圣言生活化,家庭祈祷化。让我们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在2018年继往开来,荣主益人。

上一篇:河北:2017同桌计划——特殊儿童圣诞文艺活动下一篇:陕西:风翔教区八家村天主堂荣升十字架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