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北京:西堂庆祝本堂主保瞻礼暨建堂295周年

时间:2018-07-23  来源:信德网  作者: 点击:

慈母圣教会每年7月16日庆祝圣母加尔默罗圣衣瞻礼,纪念英国籍圣斯达克(Simone Stock)院长于1251年7月16日在加里肋亚的加尔默罗山上蒙圣母显现的事迹。今年的这个神圣日子对于西堂而言格外特殊,这一天不仅仅是西堂的主保瞻礼,也是西堂建堂295周年的纪念日。当天,北京教区李山主教亲临西堂主持瞻礼大礼弥撒,堂区还迎来了一批“新人”堂区慕道班的6位慕道者领洗加入教会。

    为了牧灵的需要,今年的西堂主保瞻礼提前至7月15日(常年期第15主日)庆祝。一系列庆祝活动从主日下午开始。

    下午2点半,首先举行的是西堂第37期慕道班6位兄弟姊妹的洗礼。“我弃绝罪恶!”“我愿意跟随基督!”“我信全能的天主父!”……随着新教友们坚定地誓言,本堂张洪波神父一一为新教友兄弟姊妹施行洗礼,其中一位弟兄还领受了西堂独有的浸洗礼。新教友们藉由水的洗礼,涤除了罪恶,并在圣神内重生。随后,张神父为新教友覆手祈祷,施行坚振圣事,为他们留下圣神的印记。新教友们的加入,为主保瞻礼增添不少喜庆气氛。

    洗礼结束后,第38期慕道班课程按时进行。为了更好地庆祝主保瞻礼,肖恩孝神父特别为学员们讲解了“敬礼圣母”。肖神父提到,所有受造物中,玛利亚最得天主怜爱,享有天主赏赐的莫大恩宠。她虽然享有天主赐予的极大恩宠,但她并不视此为特权,却一直谦逊地侍奉天父。全世界再也没有一个人如同圣母一般与天主如此接近,却这么不为人注目,即使连门徒们也不知道她在救赎工程上的重要性。她所行的一切都是为遵行天父旨意,是我们效法的榜样。

    课间,张神父为第38期慕道班的22位兄弟姊妹举行收录礼。学员们依次上前,从张神父的手中接过基督的福音。参加收录礼,使学员们正式的成为“慕道者”。

    下午6点半,庆祝活动进入高潮。李山主教亲临西堂,主持加尔默罗圣母圣衣瞻礼的大礼弥撒。本堂张洪波神父、老本堂庞文贤神父、教区秘书长韩文生神父、“一会一团”李建民神父(山东)、东堂章博神父、南堂韩明神父,以及正福寺堂李建民神父(山西)、北京修院师惠敏神父、全国修院赵彦江神父与主教共祭。李永敬执事负责辅祭及恭读福音。

    主教在讲道中,分别引用若苏厄先知、撒慕尔王和耶肋米亚先知的故事,让教友们深刻地反省,自己有没有在信仰上进步?是否真正的悔改了?而且做到真正地“爱天主于万有之上”,履行教友的义务?并通过加纳婚宴上圣母的谦逊服从,烘托出今日福音的主旨——“谁奉行天主的旨意,他就是我的兄弟、姊妹和父母。”(谷3:35)最后,主教用耶稣善牧的教导,勉励所有教友积极地回应主耶稣的召叫,努力在我们的身上显示出“基督的影子”。并真正的用我们的祈祷,向更多的人传播基督的福音,使更多的人接触到教会的信仰。主教精彩的讲道,赢得全体教友们热烈的掌声,不少教友甚至为此热泪盈眶。

    圣道礼仪后,主教特别为两位从小领洗但未领坚振的姊妹施行坚振圣事。圣祭礼仪中,6位下午领洗的兄弟姊妹第一次作为教友向弥撒圣祭奉献饼酒。在当天的奉献中,本堂教友特别为圣母妈妈奉献上由本堂教友历时半年手抄而成的《圣经》,这一份特殊的奉献凝结着全体教友对慈母圣教会的所有爱心。为表彰参加抄写《圣经》活动的教友,主教还特别赠送了精美的玛瑙十字架吊坠作为奖品(所有纪念品均由教友奉献),并希望将西堂的这份手抄版《圣经》珍藏在未来的教区博物馆中留作纪念。

    圣衣是归属的标记,是属于圣母玛利亚、属于教会和加尔默罗大家庭的标记,也是我们努力善度基督信仰和圣洗生活的标记和记忆。圣母曾许诺,凡穿上这外袍者,死后不受地狱之苦。弥撒礼成后,主教亲自祝圣加尔默罗圣母圣衣并由韩明神父和李永敬执事向新加入圣母圣衣会的教友们分发圣衣。

    西堂的主保瞻礼庆祝活动虽然只有短短的一天,但西堂教友们纷纷表示“效法圣母的生活与祈祷,永不止息。”

上一篇:四川:南充市天主教举办骨干教友培训班下一篇:党认可基督教传教士在南京大屠杀拯救华人生命的贡献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