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连遭冲击 广东家庭教会被封

时间:2018-09-04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作者: 点击:

 5fe916a1-61d2-4d3e-a985-8d9f50989130.jpg

广州圣经归正教会门上被贴上封条。(志愿者提供/记者乔龙)

近期,中国当局针对公民宗教信仰自由的打压再次升级。9月2日,广州圣经归正教会再遭当地宗教局和公安特警百多人冲击。

本周日上8点30分许,位于广州番禺区的圣经归正教会数十信徒正在进行聚会。番禺区宗教局出动约一百人进行所谓的联合执法,查封该教会。

现场人士说,当时信徒们正在学习圣经,面对当局指他们非法聚会不少聚会者提出质疑,并要求来人出示法律手续;信徒又用手机拍摄政府方人员,结果被恐吓、拦阻及驱赶。黄小宁牧师、邓律师及多名教会同工被带到当地派出所扣查。

m0903-ql2p3.jpg

教会致广州番禺区政府行政复议文件地址确认书。(志愿者提供/记者乔龙)

黄小宁牧师本周一(9月3日)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称,昨天公安很早就到了:

“出动了宗教局、公安、特警、消防及120急救车,接近一百人的规模。他们一进门,就把我们的电闸总闸关掉。在执法过程中,任何一个人有一点点的反对和质疑他们就抓人。带领读经典黄华弟兄只是问了他们几句,他们就以妨碍公务的名义强行将他扭走。”

今年6月10日起,圣经归正教会遭到当地宗教局、公安、食品药品安监局等部门连翻检查;又说该教会非法办学;直到本周日(9月3日),当局采取查封行动。

m0903-ql2p4.jpg

教会致广州番禺区政府行政复议文件回执。(志愿者提供/记者乔龙)

黄小宁说,带队的是区宗教局办公室主任和市宗教局二处的主任:

“邓庆高律师当时要求执法者出示执法证件、执法文书,他们就以妨碍执法、妨碍公务的名义,有四名特警和一名穿蓝色制服的协警把他抬走。手机拍照的,就没收手机。”

该教会信徒称,被强行带走的有黄小宁、王传俊、黄华、黄东辉、李永星等多人。黄小宁说,教会八位信徒被带走:

“我就被警察带离教会,到公安局(派出所)。我们总共被带走8个弟兄姊妹。从下午一点钟左右,陆续被放出来。邓庆高律师是晚上9点多钟被放出来的,黄华弟兄是晚上11点被放出来的”。

就今次事件,本台记者周一致电番禺区宗教局查询为何要取缔归正教会,官员说该教会进行非法宗教活动。

她说:“因为那里是一个非法宗教活动点。我们昨天也发了一个通知(给教会),那是一个非法活动点。您有什么疑问,我记录下来然后再回复您。”

m0903-ql202.jpg

争执期间,有信徒被公安抓伤。(志愿者提供/记者乔龙)

圣经归正教会另一位信徒黄先生对记者说,邓庆高律师被打后,到医院验伤结果显示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

“在昨天晚上大约9点50分左右,邓律师被释放。晚上10点多,黄牧师和王弟兄带着邓律师去医院验伤,因邓律师被警察打过,身体出现不适。”

上周五,黄小宁、成都的王怡等牧者发表联署声明,第一批签名者共有29位牧者。声明呼吁政府,停止打压基督徒。截至周六,签名者已达119人。

目前,圣经归正教会楼下,有多名辅警看守,另有摄像头监控,禁止信徒接近。

特约记者:乔龙    责编:何平  网编:洪伟

上一篇:内蒙古:巴盟教区2018司铎团年度避静圆满完成下一篇:穗再有家庭教会受冲击 数百牧师谴责当局打压宗教自由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