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山东再拆天主教堂 教徒抗议女修院被毁

时间:2018-11-21  来源:对华援助  作者: 点击:

山东聊城市莘县朝城天主堂
(图:资料图片)


 
(山东-2018年11月19日)山东省聊城市莘县朝城天主堂修会的部分建筑被地方政府强拆,目前仅留教堂。教友住进残存的修会房屋,日夜守护,以身阻挡政府再来强拆。

 
强拆事件发生在11月11日,当地政府书记率强拆队(拆车联系手机号为:152-6559-2699)人员,在教会毫不知情况下,进入修会强拆。事后教会提出交涉,涉事方拒不答复。

 
教友在强拆人员作业后滞留在现场的拆车上方悬挂横幅——“违法强拆车辆,来一辆扣一辆,绝不手软”。

 
一位女教友在被毁的修会现场手举十字架,连同多名教友唱诗歌颂上帝与他们同在(“以马内利......”)。

 
教堂的墙壁上挂上写有“维护教会合法权益,坚决抵制非法强拆”的横幅,另一条则援引耶稣登山八福的首句:“为义受迫害的是有福了.......”。

 
由于教友阻拦,目前主堂还没有被拆掉,教友甚忧教堂迟早会拆。

教友希望各地教会及公众给予关注,给涉事的地方官员施加舆论压力,以阻止其强拆行为。
 

 
朝城天主堂位于聊城市的朝城南街西侧,建于民国初,占地40亩,主建筑圣堂面积500平方米,青砖灰瓦的古建筑。

 
该堂是原中华圣母会住地,修会于1940年由德国修女建造,建有一座7间2层楼房屋,瓦房10间,是山东省四大修女院之一。

 
1940年12月,由教宗庇护十二世祝圣的田耕莘枢机(红衣主教)在朝城创立中华圣母传教修女会,此堂是当年教区的中心。

 
从1930年起,该堂的所有教产属教会所有,修会一直沿用至今,几年前修女从修会会院搬出来。

近年地方官员以教会“没有土地证”为藉口要“收回”教堂土地,并试图拆毁。

 
朝城天主堂属阳谷教区(拉丁名:Dioecesis Iamcuvensis),罗马天主教在1933年12月13日,从兖州府代牧区分设阳谷监牧区。2000年官方中国天主教爱国会把该教区与临清教区合并成“聊城教区”,但未获梵蒂冈承认。

 
今年以来,山东济南至少已经发生三起强拆天主教堂事件,朝城天主堂女修会是第四个被强拆的案例。

上一篇:温州主教失踪?外交部:没有听说下一篇:山东省聊城一教堂强迫拆迁引发了教友的愤慨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