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长治教区靳道远主教逝世

时间:2019-11-21  来源:网络  作者: 点击:
山西长治教区靳道远·安德肋主教于2019年11月20日21点10分安息主怀!享年90岁。请大家为之祈祷,脱离炼苦,早日回到天父的家!
 
 

长治教区前非法主教靳道远离世,享年九十岁


【天亚社.香港讯】山西省长治教区「无任所」主教靳道远,因沉疴久治无效,于十一月二十日,安息主怀,享年九十岁。

这位前非法主教的殡葬弥撒将于廿六日在长治教区南天贡圣母无染原罪堂举行,由教区主教丁令斌主持,随即安葬在南天贡村,这是他晚年长居的村落。

 家乡在长治的北京教区李山主教,和江西教区李稣光主教等神职人员,于廿四日返回家乡,为靳主教举行追思弥撒。

接近梵蒂冈的教会消息人士对天亚社说,靳主教在二零零零年一月六日主显节,在没有教宗任命下,接受「自选自圣」,成为非法主教,因而被绝罚。

他续说,靳主教于二零零二年致函教宗,请求圣座的宽免,最终他于二零零八年获教宗认可,但只是「合法但没有管辖权」的主教。

他指出,靳主教从来没有退休,因为他是没有管辖权的主教,不能理行主教的职务,所以不需要退休。

丁主教于二零一六年举行晋牧礼时,获官方承认为教区正权主教的靳道远,并未有为丁主教主持祝圣礼。

长治教区在靳主教离世后翌日发出讣告,指靳主教为荣休主教,原为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和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常委,和山西省天主教爱国会常委,及山西省天主教教务委员会副主任,并任多届长治市政协副主席。

讣闻详细写道靳道远主教的生平及一生的事蹟。他于一九二九年六月十三日在长治市潞城区一个世代教友家庭出生;四三年入读备修院,四六年至五零年相继就读山西洪洞教区、陕西三原教区、四川成都教区小修院,直至五零年八月入读北京教区文声学院(即华北天主教神学院)攻读神哲学。

期后,一九五六年七月一日在北京西什库天主堂荣升铎品,同年八月返回潞安教区开始牧灵工作。他在文化大革命期间,屡经批斗,在潞城微子镇韩家园村劳动改造十三年,于七九年获释后返回到北舍,翌年重返牧灵岗位正式就任潞城区南天贡堂区本堂,同时负责潞城一带的福传牧灵工作。

他又于一九八二年被选为晋东南教区长,九二年任长治教区副主教,再于九八年当选为长治教区主教,并于二零零零年一月六日在北京南堂晋牧。

讣告写道,靳道远主教的一生,贞爱教会,志虑忠纯,矢志不渝。「他从事牧灵大业凡六十余载,恪尽职守,任劳任怨。即使在被管制劳改期间,仍潜心灵修,默默福传,从未间断牧灵工作。」
 
上一篇:山东省有教堂顶上基督雕像以避雷针取代下一篇:一会一团举办中国化神学论坛,有神父批评内容与神学不相关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