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三位中国主教安息主怀

时间:2020-05-27  来源:梵蒂冈新闻网  作者: 点击:

长治/潞安教区“无管辖权”主教靳道远安息主怀

 

    二O一九年十一月二十日晚,中国大陆山西长治/潞安教区“无管辖权”主教靳道远(圣名:安德肋)安息主怀。

    一九二九年六月十三日出生在潞城区北舍村;一九五六年七月一日在北京晋铎。在五十年代的严重背景下,靳主教被捕,并被囚禁了大约十三年。

    靳主教被视为对子民忠诚和热心的牧人。他特别献身圣召牧灵,为许多司铎和修女的培育做出了贡献。同时,靳道远主教还亲自主持了长治/潞安教区许多圣堂的建设。

    当地教友团体也参见了十一月二十六日为他举行的葬礼。

 

 

银川/宁夏教区荣休主教马仲牧安息主怀

 

    二O二O年三月二十三日下午,政府不承认的银川/宁夏教区荣休主教马仲牧(圣名:若瑟)安息主怀,享年一百零一岁。

    他是第一位,也是迄今唯一一位蒙古族主教,蒙语名是特古斯毕力格。自二OO五年荣休后一直在家乡内蒙城川村。一九一九年十一月一日,马主教就出生在这里,并曾担任本堂司铎。因远离市中心,马主教直到一九三一年才开始读小学;一九三五年至一九四七年在三盛公小修院学习,后在呼和浩特修道院、大同神学院读书。一九四七年七月三十一日由宁夏教区主教,圣母圣心会会士王守礼(Carlo Van Melchebeke)祝圣为司铎。在北京辅仁大学进修几年后,在中卫县天主堂和圪丑天主堂履行铎职。自一九五六年起,在呼和浩特修道院任教两年。

    一九五八年,因拒绝加入爱国会被判劳改。十年后获释,但被迫在家乡水利站当工人。一九七九年平反并恢复铎职;一九八三年十一月八日被王弥禄主教祝圣为主教,负责银川/宁夏蒙古族教友的牧灵。

    履行主教职责期间,马主教深受蒙古族教友们的敬仰和爱戴。他还为他们撰写了蒙文的要理以及其它教义方面的书籍。二OO四年,圣座万民福音传播为他送去了主教十字架以示对他的承认与共融。二OO五年,马主教荣休。在部分教友的帮助下,他献身于《新经》和《罗马弥撒礼》的翻译工作。

    马主教的追思弥撒圣祭于三月二十七日在他居住的村子举行。呼和浩特主教孟青禄主礼,另外两位司铎襄礼。没有允许其他司铎和教友参与,也是为了避免新冠病毒传染的危险。

 

南阳教区荣休主教朱宝玉安息主怀

 

    二O二O年五月七日,河南南阳教区荣休主教朱宝玉(圣名:若瑟)安息主怀,享年九十九岁。朱主教是在他一直生活、祈祷的南阳教区圣母无染原罪修女会会院中去世的。生前,主教每晚都会降福修女们。

    朱主教于一九二一年出生在河南省蒲山。六岁丧父后,母亲把他送到了靳岗天主教孤儿院。两年后,和妈妈一起领洗,然后就读于教会的西满小学。进入圣心小修道院后继续在同一公学内读高中。一九四六年在河南开封总主教区地区修道院攻读神哲学;一九五七年由保定教区范学淹主教(圣名:伯多禄)祝圣为司铎。

    随后,在南阳教区多所堂区履行铎职。一九六四年至一九六七年因信仰问题被强制劳动改造。接着,获准回到原籍蒲山,秘密履行铎职。一九八一年再次被以反革命罪判处十年劳改。一九八八年获释,恢复在多所堂区履行铎职。

    一九九五年三月十九日大圣若瑟瞻礼之际,被教区主教靳德臣祝圣为南阳教区助理主教,张怀信主教和史景贤主教襄礼。二OO二年十一月二十三日,接替靳主教成为教区主教。

    因年事已高,二O一O年向宗座提出辞职。因为健康条件,朱主教荣休后隐退到靳岗总堂的养老院。后来,到了圣母无染原罪修女会的会院,并在这里去世。今年二月,朱主教一度因感染新冠病毒而在医院治疗,后来痊愈。

    他的葬礼于五月九日在靳岗举行。今天,南阳教区有大约两万名教友、二十几位司铎和百余名修女。

上一篇:南阳教区朱宝玉主教安息主怀,终年九十八岁下一篇:大陆教堂陆续恢复开放,但有教会人士质疑当局提出的条件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