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武汉,崔庆琪主教祝圣典礼

时间:2021-09-09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2012年12月负责管理教区,也是北京主教团副秘书长。圣座发言人证实,典礼是在中梵协议框架下举行的。教宗于2021年6月23日予以批准。援引罗马承认的教区名称,他将担任汉口/武汉主教。





武汉(亚洲新闻)- 今天上午,湖北省会教区崔庆琪(Francesco Cui Qingqi)主教祝圣典礼在武汉圣若瑟主教座堂举行。正如《亚洲新闻》此前报道,自去年10月中梵主教任命协议续签以来,这是第一个疫情中心城市的第四次祝圣典礼:严格意义上来说,这是自2018年达成协议以来的第六次祝圣典礼。新任主教——已得到圣座批准——现年57岁,2020年9月27日,与中国共产党有联系的教会机构“民主”选举产生。山西人,崔庆琪神父在湖北晋铎,2012年12月,前任教区负责人因沈国安神父不忠于北京而提出辞职后,他担任天主教武汉教区负责人。2016年12月担任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副秘书长。

今天上午,祝圣典礼由中国天主教爱国会副主席、昆明教区马英林主教主礼,中国天主教“一会一团”副主席、海门教区沈斌主教,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副主席、北京教区李山主教襄礼;江西省天主教“两会”主席、江西教区李稣光主教,山西省天主教“两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长治教区丁令斌主教参礼。 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副秘书长杨宇神父宣读了批准书。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梵蒂冈新闻办公室主任玛窦·布鲁尼(Matteo Bruni)证实,这一任命是在与北京达成的主教任命协议框架下举行。布鲁尼表示,崔庆琪神父“于2021年6月23日被教宗任命为汉口/武汉主教。他是第六位在中国主教任命临时协议框架下任命的中国主教”。

教区名称的标示很重要:圣若瑟主教座堂其实是梵蒂冈汉口教区的所在地,因为这座坐落于长江上的城市以前名为汉口,也是当前湖北省会的中心。但是今天的武汉市还包括了其他两个圣座教区——汉阳和武昌教廷的领土。由中国天主教主教团将这三个历史性教区合并,建立武汉教区。

上一篇:中国甘肃省平凉教区祝圣新主教下一篇:邯郸:荣休主教杨祥太逝世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