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河南省新乡教区张维柱主教已被扣押9个月

时间:2022-02-26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新乡教区的信徒:“他被非法关押,下落不明。”2021年5月他在癌症手术后被捕。根据中国法律,对未经起诉的人不得拘留超过三个月。中国与教廷的临时协议似乎被许多人“背叛”了。




罗马(亚洲新闻)- 一位中国信徒告诉《亚洲新闻》: “今天,2 月 21 日,我们的主教在一个不得而知的地方,已经被非法拘留九个月了。”这位信徒为新乡教区(河南)张维柱主教(Joseph Zhang Weizhu)的命运感到悲苦。

张主教于 2021 年 5 月 21 日在警方拘留期间失踪,他刚接受癌症手术,并从医院回来。与他一起被捕的还有 10 名神父和 10 名修生。他们的逮捕是警方大规模行动的一部分,涉及来自河北省沧州、河间和沙河桥的100 名警察。

几天后,修生们被遣返家中,禁止继续他们修读神学。经过几次“政治学习”,向他们灌输只要服从中国共产党就可以享受的“宗教自由”,神父们也被遣回家乡。然而,主教继续被“非法”拘留。    

根据中国法律,对未经起诉的人的隔离和监禁,不得超过三个月。相反,主教被关押在一个信徒甚至他的家人都不知道的地方九个月,期间没有听闻对他提出什么控罪。与其他类似个案不同,主教在农历新年期间,连一天都不准回家。在此期间,警方只允许两个人探望主教,但只有几分钟,并且有警察在场。

现年63岁的张维柱主教,自1991年以来一直担任新乡教区的主教。然而,他得到了教廷的承认,但没有得到中国政府的承认,这使他成为“罪犯”。

根据中国新的《宗教事务条例》,礼仪和宗教学校(包括修院)只允许在政府登记和控制的地方进行。宗教人员只有坚持“独立”的教会(来自宗座)并服从党,才能履行职责。

与许多其他宗教和非宗教人士一样,张主教被拘留,给昨天结束的北京冬奥委会期间强调的友谊蒙上了一层阴影。本届运动会的口号是“携手共创未来”。

许多国际观察家并不认为中国想要一个共同的未来,而是“屈服于自己的力量”。

从这个角度来看,就连中国与教廷的临时协议似乎都被“背叛”了。自该协议以来,对天主教徒——尤其是非官方天主教徒——的迫害有所增加,但其条款并未得到尊重。

事实上,该协议只涉及新主教的任命,其前提是教会的其他情况——包括“地下”教会——将继续待命,等待通过双方对话解决问题。

相反,近年来,警察部队把主教们软禁,对信徒处以巨额罚款,将堂区神父赶出教堂,并逮捕神父和修生。

在河南省,迫害更加严重,基督徒约占人口的4%,高于全国其他地区。新乡教区有10万信众。

 

上一篇:自今年初,三位神父和一位修女因病辞世安息主怀下一篇:中国的复活节:又一次打压非官方教会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