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国内教闻

中国加强宗教镇压,逮捕神职人员,拆除十字架,加速中国化

时间:2023-08-14  来源:亚洲新闻社  作者: 点击:
北京(亚洲新闻) - 最近几星期,中国加大了对宗教团体活动的打击力度,从牧民活动到宗教仪式。

作为其中的一部分,十字架被拆除,神职人员仅因信仰而被逮捕或行政拘留,礼拜场所被迫支持按照习近平(Xi Jinping)主席意识形态的“中国化”运动 。

新的立法即将生效,并有进一步的限制。根据9月1日生效的新规定,寺院、寺庙、清真寺、教堂和其他宗教场所将受到更严格的控制。与海外组织的联系将被禁止,宗教团体将被要求对其成员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牧者被捕

一个中国基督徒博客报道了基督教新生教会牧师朴光哲(Park Guangzhe)在中国南部广西南宁市与越南边境的自治区被捕的消息。

这名牧师因被指控利用宗教“扰乱社会秩序”而被“行政拘留”15天。

该消息来自维权团体,称该命令是南宁市公安局良庆分局下达的。

温州,十字架成为靶子

与此同时,位于中国东海岸的浙江省东南部的地级市温州当局准备拆除教堂外墙的十字架,这是他们过去的做法。

8月3日,东桥一教堂接到通知,其十字架将被拆除; 教会领袖对此作出回应,敦促信徒祈祷反对拆除。

一位因担心遭到报复而不愿透露姓名的当地神职人员告诉对华援助协会,“恶魔之风”可能正在增加,其效果是“移除十字架”。

山西市、永嘉县和鹿城区的地方官员下令拆除门上和墙上写有“耶稣”、“基督”、“耶和华”和“以马内利”字样的铜牌。

浙江是一个基督徒人口众多的省份,也是习近平主席镇压宗教和崇拜中国化的主要目标之一。

2014年至2016年间,超过1500座教堂的外部十字架被拆除。

当时,一份中国政府机密文件强调了反十字架运动的政治意义,这是共产党政权与基督徒之间更广泛的“意识形态斗争”的一部分。

2018年,反宗教运动最终蔓延到其他省份,其中包括河南,多个十字架被拆除,《圣经》被焚烧,数十个宗教标志和牌匾被毁,甚至在人们的家中也是如此。

中国化崇拜

为了实现其目标,中国共产党正准备颁布更具压制性的立法。根据中央统战部网站发布的一项规定,“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利用宗教活动场所进行危害国家安全、扰乱社会秩序的活动”。命令(或)损害国家利益。 ”

指导意见还指出,宗教活动场所的管理人员必须经过宗教事务部门的严格审查,必须“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

新规定是正在进行的宗教活动“中国化”政治运动的一部分。

宗教活动场所还必须提交详细的活动计划报批,并有“教育信教公民热爱祖国”的义务。

他们必须保存员工和成员的档案,详细说明他们的宗教和社会活动以及与海外组织或个人的任何联系。

这些规定禁止在未经事先授权的情况下向外国宗教团体或机构提供外国捐赠以及教学任务。

台湾淡江大学中国大陆研究所教授张家霖(Chang Chia-lin)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RFA)采访时表示,新的监管框架代表着政治战胜了精神。

在他看来,在大陆,“政治高于宗教,所以如果你违反这些规则,他们可以对你采取法律行动。” 因此,“9月1日之后,宗教场所将被迫服从政府。 。 。 国家宗教事务局或者统战部。”

 
上一篇:中国天主教、中梵关系专家逝世下一篇:返回列表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