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香港教区逾百年历史教会墓地遭破坏

时间:2010-02-19  来源:天亚社  作者:天亚社 点击:

香港教区位于跑马地的圣弥额尔天主教坟场约六十个坟墓,二月十九 日被发现遭恶意破坏。

    在这个本地历史最悠久的天主教坟场工作的保安员,发现有墓碑及墓前 石制花瓶被人砸坏,于上午九时半报警处理。

    香港教区天主教坟场委员会主席陈志明神父对天亚社说,坟场员工向他 报告指他们七时许上班时,看见一名女子慌忙从坟场冲出来。

    这位教区副主教说,虽然闭路电视未能拍到她的面容,但他相信现场会 有指纹留下。他说,除非破坏者有精神问题,这样做毫无意义,却是对亡者不敬和令家属痛心。

    事件中没有神职人员的坟墓受损,但传媒报道,一位殖民地时代政务司 的墓碑遭殃。

    警方已将事件列为刑事毁坏案,并着手调查破坏者的动机。

    香港共有五个天主教坟场。圣弥额尔坟场的地皮于一八四八年即香港开 埠初期,由政府批出给教会。该处是逾二万天主教徒的安息地,包括教区前任主教胡振中枢机。

    香港天主教坟场监督余卓民对天亚社说,这是教会坟场首次遭遇这么大 规模的破坏,“滋事者破坏那么平安的地方,我很想知道其目的”。

    他认为,任何人若有不满,可直接表达意见;“这事影响的不祇是坟 场,还有亡者的家属。”

    余氏不认为现时的保安措施不足。他指出,每个坟场都有保安员,而每 天黄昏关门前他们都会巡查一次,确保没有人逗留才离开。

    他说,这次事件后,坟场委员会将检讨保安工作。


(中央社记者王曼娜香港19日电)香港跑马地天主教坟场今天被发现遭到罕见大规模破坏,至少有37个墓碑及130个坟前花樽遭人毁坏,受影响的包括前香港立法局议员方心让及前政务司曹广荣的坟墓。

今早9时许,天主教坟场保安员发现有部分坟墓被毁坏,于是报警。警方到场调查后表示,共有37个墓碑及130个坟前花樽遭人毁坏,相信被人随意破坏,没有特定目标,警方已将事件列为刑事毁坏案处理,暂时无人被捕。

中央社记者现场所见,该坟场每个区都有墓地遭到不同程度的破坏,最严重是整个墓碑被推倒后砸成几块,也有墓碑上的大理石及照片被人砸毁,遭到损毁的包括前港英政府时代行政及立法局议员、前香港政务司长陈方安生的叔叔方心让的坟墓,以及前政务司曹广荣的坟墓。

很多市民看到新闻后都赶到天主教坟场查看先人的坟墓是否遭到毁坏,包括方心让及曹广荣的家人都到现场了解情况,曹广荣的女儿曹慧芸对事件感到愕然,也有部分亲属批评不应破坏先人安宁,要求坟场加强保安。

据坟场保安员表示,坟场夜晚并没有保安驻守,偶而会有露宿者爬过围栏进入坟场过夜。

跑马地天主教坟场是香港历史最悠久的天主教坟场,共有2万多个坟墓,安葬的名人包括第5任香港主教胡振中枢机、第4任主教李宏基及第3任主教徐诚斌、慈善家邓镜波以及影星林黛等人。

上一篇: 汤汉主教发表四旬期牧函《多行一步》下一篇:台北总主教区洪山川总主教向主内兄内姐妹发出《四旬期爱的呼声》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