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台湾:老中青幼教友为终止饥饿而迈步

时间:2010-05-13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台北县新店市著名旅游胜地碧潭高速公路桥下岸边,五月八日早晨五百多位天主教徒,从白发苍苍的七、八十岁老人到出生六个月婴儿,以健行方式对抗世界饥饿问题。

圣母圣心会吴伟立(Willy Ollevier)神父在慈善健行开步前致词说,今天全球共有一百八十三个国家同日举行此活动,目的就是“为爱而走,终止饥饿”。

这位六十六岁比利时籍神父指出,目前世界上有两种现象,一是“有东西没人吃”,一是“饿肚子的人没东西吃”。站在基督徒立场,这是不对的,一定要把这两种现象放在一起,让食物有人吃,更要让饥饿的人有食物吃。

他说:“中国人遇到人就喜欢问‘吃饱了没?’,显示‘吃饱’是很重要的观念。圣经的‘五饼二鱼’奇迹,提醒我们要‘分享’。今天我们要一边走一边想着世界上还有很多人没有东西吃。”

吴神父是台湾天主教修会会长联合会正义和平组召集人。其小组联同由台北总教区、台湾明爱会一起主办活动。新店中华圣母堂、大坪林圣三堂、木栅复活堂、大专同学会、基督生活团、耶稣会青年使徒工作小组等承办。

除了高龄教友有儿孙陪同,不少年轻人携带小狗同行,完成约一小时的步行。他们又在手臂或额头贴上“终止饥饿”的标贴,吸引旁人注目。

此外,年轻志工沿途不断提醒教友,留出左侧走道,让自行车来往,不要碰撞而受伤。他们也准备好饮用水让参加者解渴。

经过一小时,教友们齐聚在景美捷运桥下公园,由参与的十位神父,包括台湾、菲律宾、南韩和欧美等国籍,共同降福中结束。

这是台湾天主教团体为配合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组织,第二年发起步行活动,呼吁世人关注参与,以达到二零一五年不再有孩童受饥饿苦痛的目标。

每位参加者均获一家企业赞助新台币一百元(约三美元)。

圣言会黄贵雄神父告诉天亚社,若总教区内的各本堂和各传协会都能积极响应,善加筹划支持,参加的教友和民众一定更多,响应会更热烈,福传效果更丰盛。

上一篇:信徒响应圣母月发起“圣母家访”活动下一篇:嘉诺撒仁爱会献祭庆祝来港一百五十年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