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香港教区为修道者家人献祭 修道人感谢家庭无私支持

时间:2010-07-02  来源:香港《公教报》  作者: 点击:

弥撒

教区圣召委员会六月二十七日举行“为奉献者父母及家人献弥撒”,为圣召和奉献者的家人祈祷;修道人都感激家人对他们修道圣召的支持。图示修道人的家庭成员参加弥撒。 
  
 
照片

教区圣召委员会六月二十七日假主教座堂举行“为奉献者父母及家人献弥撒”,为圣召和奉献者的家人祈祷。

弥撒由教区主教汤汉主礼,近五百名奉献者的父母、家人,及教徒参礼。礼仪经文及信友祷文由奉献者家人诵读。

汤主教于弥撒中重申家庭对培育圣召的重要之处,他开首时说:“我们一起为修道人的父母及家人祈祷,他们回应天主对子女的召叫,成为修道人,全心全意服务教会,求天主祝福他们。”

弥撒结束前,汤主教把写上“圣召之家.荣主益人”的相架交给神长及修道人,再送赠予他们的父母及家人,众信徒及后一起诵念“真福路易及泽莉.马丁祈祷文”。路易及泽莉.马丁(Louis and Marie Zelie Guerin Martin)为圣女小德兰的父母,两人早前获列品真福。

弥撒讲道中,陈志明副主教说,在他三十一年的铎职生涯里,家人的支持很重要,“修道并不容易,需要家人的支持和无私奉献,负起照顾家庭的责任,使我们安心服务教会。”他表示,在信仰旅途上与家人一起成长,也是一同走向修德成圣的道路。

陈志明提到,一众教区神父到法国朝圣,获赠圣女小德兰父母的骨殖圣髑。生了九位儿女的路易伉俪,只有五位女儿存活,后来都加入了修会。

陈志明弥撒后说,会把路易伉俪的圣髑暂时安放于教区神父宿舍的小圣堂内,计划明年“教友年”把圣髑借出到不同堂区供信徒作敬礼。

廖雅伦神父的母亲黎桂婵与丈夫及女儿一同出席感恩祭,她说:“愈来愈支持儿子当神父的决定。当神父后他愈来愈开朗,更会带领家人的信仰。”廖母期望儿子能坚守与主的承诺,在主内服务教会。

阎德龙神父的弟弟阎德明也有来为兄长打气,原来他两兄弟年轻时曾一起加入圣母昆仲会小修院,但弟弟一年后离开。育有三子女的阎德明说:“圣召是由天主拣选,感谢哥哥成为神父,因为修道的路不易,他令我们家庭成员间更学懂相亲相爱。”

二○○七年加入圣神修院的教区修生罗敬业双亲及两名弟弟都未是信徒,但父母亦有到场以示鼓励。罗敬业的爸爸罗文铿说,起初不明白儿子修道的决定,后来想到既是他的选择,便接纳其修道之路,罗父明白修道的路不易走,希望儿子能坚持到底。

中华无原罪圣母女修会李笑容修女的弟弟李耀光偕同妻儿参与感恩祭,他表示,身体力行参与弥撒,是对姊姊的最好支持。

上一篇:云门舞集在义大利罗马“阿德里亚纳国际艺术节”及“拉文纳艺术节”演出“流浪者之歌”下一篇:香港:堂区与书室合作 推广信徒阅读风气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