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堂区青年协助领坚振者 加入善会巩固信仰生活

时间:2010-08-22  来源:香港《公教报》  作者: 点击:

暑假期间,好些香港堂区善会都有推出不同形式的青年活动,以吸引青少年加入善会,并提升青少年对堂区的归属感;但有堂区青年领袖表示,这类活动不大吸引已领受坚振的青少年。

教区青年牧民委员会堂铎组委员霍铭源七月对本报说,在主日学完成坚振圣事的青年并不热中于加入堂区善会,“他们在主日学期间没有机会认识堂区青年,善会对他们来说是个陌生环境,部份父母亦不觉得有此需要,觉得完成了坚振便足够。”

霍铭源本身是圣犹达堂青年牧民组的成员,曾透过青委会提供的培育配套工具,为堂区已完成坚振圣事的青年提供信仰延续班,但效果并不理想,“青委会的培育工具能提供活动指引,然而青年间彼此不认识,难于凝聚他们参与。”

他认为,要吸引青年加入善会,与他们建立归属感很重要。圣犹达堂计划在来年为坚振课程的青少年安排一个月的善会“实习”——安排他们参加善会活动,让坚振课程的学员有更多机会接触善会青年。

霍铭源指出,全港只约两成堂区设立青年牧民组,青委会目前开办青年牧民课程,提供青年领袖培育,最近又协助四所堂区的青年代表成立青年牧民组。

“Catholic Youth”是圣玛加利大堂其中一个青年信徒团体,主要为刚在主日学毕业,但又不想参与传统善会的青年作另一选择,Catholic Youth导师黎月华七月对本报说,团体过去八年与青年一起透过祈祷、义工服务、参与教区及堂区活动、明供圣体、生日会等团体活动,培育及深化信仰。

黎月华认为,部份青少年主日学毕业后,抗拒参与传统的青年善会,如辅祭会、圣母军等,加上他们的父母可能是非信徒,又或是不热中参与教会活动的教友,这群青年最容易在堂区流失。

任职社工的她说:“我们一直陪伴青年参与教会活动,有些至今仍在团体内,亦有些成为堂区的青年牧民组组长。”她认为当青年在堂区建立归属感后,便会自动留在堂区服务。

此外,黎氏过去所接触的青年当中,不少来自单亲家庭,团体未来会在活动开始前,安排导师与青年会面,了解其家庭背景,当他们遇有困难时,也可找人倾诉。

上一篇:黄琪珊:非洲传爱送暖,点亮微光下一篇:香港 - 青委会婚姻工作坊陪伴青年反思爱与婚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