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圣家献女传教修会庆祝百年

时间:2010-10-14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TA11539_promo.jpg

中华大地上其中一个历史最悠久的国籍女修会,在台湾庆祝成立百周年。

一九一零年创立于山东省兖州的圣家献女传教修会,十月九日在高雄教区玫瑰圣母圣殿主教座堂举行感恩祈福弥撒,由单国玺枢机主教主礼,高雄教区刘振忠总主教、台北总教区洪山川总主教、台南教区林吉男主教与廿二位神父共祭。

祖籍兖州与圣家会甚有渊缘的臧祥明神父因年岁大,与修女坐在一起参与庆典。

圣家会是圣言会在中国首创的本地女修会,矢志修道的女教友以纳匝肋圣家为楷模,在中国建立基督化家庭。

单枢机在讲道时说,圣家会比中华民国还长一岁,与国家同样经历了战争的苦难,受到教难迫害,修会仍能战胜一切的不断成长和进步,实在是天主的圣宠神恩。

八十六岁的枢机勉励修女们,在百年庆之际修会也应该往前看,怎么让修会的精神、牧灵福传工作及修女人数,能不断增加和进步。

中国大陆解放后,圣家会四位修女于一九五五年抵达高雄,翌年在台湾复会。

目前,台湾的修女虽祇有卅二位却已扩展服务至澳洲的华人教友团体,在中国大陆则有一百七十余位年轻修女在十个省服务,包括在偏远地区、乡村、诊所、孤儿院和麻风病院,为穷人服务。

总会长廖金常修女〔图左一〕对天亚社说,她们在台湾最年轻的修女是五十多岁,大陆最年长的修女也是五十多岁,因此修会今后培育工作的对象是台湾的教友家庭及大陆的年轻修女。

为回应时代的需要,修会于九六年成立了圣家善会,以巩固及圣化家庭为宗旨,目前在台湾五个教区约有近千名教友成员。

在今年五月和八月,修会前往兖州母院与甘肃兰州会院,让两岸修女会面并分享创会百周年的喜悦,也让圣家善会成员认识修会的历史全貌。

圣家会又出版《百年履痕》一书,收录了由修女们自己撰写的圣召经历,期望能吸引年轻人加入修会。该书义卖所得收益将捐赠新竹教区圣方济儿少中心。

十月八日,修女与圣家善会成员,在高雄主教座堂亦举行了“玫瑰音乐礼赞”,用特殊的颂祷方式恭念《玫瑰经》。

上一篇:台北总主教区牧灵福传大会信心与共识交会下一篇:台北善度玫瑰圣母月、纪念五峰旗圣母朝圣地圣母显现三十周年及建堂五周年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