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基督生活团年会新设网上退省资料

时间:2011-02-04  来源:信仰通讯社  作者: 点击:

据香港教区周刊《公教报》报道,一月八日至九日,基督生活团(香港)召开周年大会,回顾过去一年的团体经验和工作。其中,网上退省资料、文字福传和教育使命等是团体的首要任务。大会期间,七位会员作永久奉献许诺,八位作暂时奉献许诺。此外,有两个新团体成立,由年轻成员组成。最后,两天大会以感恩祭结束庆祝,嘉理陵神父和吴智动神父共祭。
在港岛某学校举行的大会上,何惠欢会长与成员一起反省去年工作。十一月,团体在网页(http://hkclc.catholic.org.hk)上推出了“网上退省”栏目。“网上退省”是基督生活团成员,按照圣依纳爵教导的祈祷方法和指引,写下一系列祈祷练习,并以繁体和简体出版帮助信众加深与天主的关系。
文字福传方面,团体去年出版了两本新书,使更多人认识基督生活团翻译和出版的书籍。即《分享基督的生命》(译自《Sharing the Life of Christ》by Fr Laurence Gooley S.J.);由辅导、耶稣会嘉理陵神父写的《Praying with St. Paul》。
教育使命方面,基督生活团是玛利曼中小学的办学团体。最近有愈来愈多团员在这两间学校参与培育工作,例如带领信仰小团体和慕道班。参与这些工作的团员认为获益良多,以往所付出的努力带来福传的效果。
此外,基督生活团“灵修学会”成员分享了过往一年的工作经验。去年初,耶稣会神父(Fr Patrick O’Sullivan)来港主持退省,为团员和玛利曼中小学的校长教师带来难得的培育机会。灵修学会去年亦举办连续九星期的“依纳爵灵修之旅——生活中的退省”反应良好,小组称从中可见到信徒对个人灵修的渴求。
基督生活团是一世界性的天主教平信徒团体,其前身圣母会由耶稣会神父创立。据其《基本守则》第三条介绍,“基督生活团是一个公开的世界性组织,其行政中心现设于罗马。它是圣母会的延续,由耶稣会士若望.洛伊纳斯(John Leunis)创办,于1584年12月5日获得教宗额我略十三世以训谕《全能者天主》正式批准。我们的起源要追溯到圣母会成立之前。由于圣依纳•罗耀拉及其同伴的推动,一些教友团体自1540年后开始在世界各地发展出来。我们偕同所有前辈,在喜乐的共融气氛中实践这种基督徒生活的方式,并感激他们所付出的努力和完成的使徒工作。藉着爱与祈祷,我们与那些和我们有同一神修传统的基督徒保持联系,因为他们是教会推介给我们的朋友和有效的代祷者,并帮助我们完成使命”。
香港基督生活团现有团员约二百人,分十九个小团体。在灵修方面,团员以圣依纳爵的“神操”为灵修工具。
(NZ)(Agenzia Fides 2011/02/03 – 字数:990;行数:35)

上一篇:曹立珊神父病逝台湾台中真福院下一篇:台南教区积极迎接教友年、庆祝教区成立五十周年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