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香港世青节同步活动号召年轻人做传教士

时间:2013-07-30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香港讯】教宗方济各七月廿八日在巴西里约热内卢的科帕卡巴纳海滩,主持第廿八届世界青年节闭幕弥撒时,向在场三百万名朝圣者传递三个信息:“你们要去,不要害怕,为人服务。”

  同日,在地球的另一角落,约一千人齐聚香港尖沙咀海傍的文化中心露天广场,参加由香港教区汤汉枢机主持的“在港世青”闭幕弥撒,其中大部分青年穿着印有“传教士”字样的汗衫。在汤枢机的呼召下,他们众口同声地表示愿意“去使万民成为门徒”。
  一连六天的世青节同步活动由七月廿三日的开幕弥撒开始,内容包括“Youth Night(青年之夜)”、参观与体验活动,以及廿六至廿八日的营会,共有二百多位青少年参加,年龄介乎十二至卅五岁。
  主办者、教区青年牧民委员会主席甘宝维神父告诉天亚社,这是继二零零二年多伦多世青节后再次举办的“在港世青”活动。
  他解释,香港教区祇有廿八位青年代表前往里约热内卢,规模是上届马德里世青节代表团的十分之一,主要因为很多青年无法负担约三万港元(三千九百美元)的高昂旅费。
  甘神父指出:“为使年轻人更容易掌握世青节的信息,除了本届大会主题‘你们要去使万民成为门徒’(玛28:16),我们还加入另一主题──‘我们都是传教士’,重点是青年教友如何将信仰的知识活出来。”
  闭幕弥撒上,有几十位来自中国大陆的参加者。
  华北的大学生玛利亚对天亚社说,她很兴奋有机会参加“在港世青”活动,从中学习到如何带领青年团体。她又说,青年领袖需要有激情和活力,才能带领团员,所以他们有需要外出走走,看看世界,给自己充充电。
  同样来自华北的若瑟与教区青年团体的几位成员一同来港参加。他表示,能够与许多香港青年教友相识,并看到他们很活跃,令他振奋。“我们回去之后,会商量举办些什么活动,把世青节的信息与其他教友分享。”
  在几天的交流后,有香港参加者说欣赏国内教友在祈祷和礼仪中表现的虔敬,而国内参加者则欣赏本地教友的活泼和投入,并对首次在公开场所参与弥撒有新鲜感觉。
  三天营会期间,不少参加者对“真人苦路”和彻夜明供圣体都有深刻感受。
  廿三岁的在职青年张雪莹说:“真人演绎的拜苦路让我近距离看到耶稣基督的苦难,非常震撼。其中一处耶稣不支倒地时,所有参加者一起俯伏地上,感受特别深。”
  曾参加马德里世青节的她表示,愿意在生活中以心待人,感染身边尚未认识耶稣的亲友。
  十七岁的高中生卢子健对天亚社说,他是第一次参加彻夜朝拜圣体,感觉非常好,因为平常生活节奏急促,难得有机会安静地反省与思考。
上一篇:明爱展晴中心十周年 服务逾四千戒赌个案下一篇:废弃学生宿舍活化成台湾首座医院芳疗馆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