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陈枢机十倍回报教宗对捐月饼活动的支持

时间:2013-10-15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87497adegx6DrzFxdvo36&690.jpg

陈爷爷刊登于公教报的鸣谢信。

 

  【天亚社.香港讯】香港教区荣休主教陈日君枢机的“爱心捐月饼”运动今年筹款成绩非常成功,他以十倍回赠教宗方济各对其支持。

  陈枢机说,他原本“请求教宗捐一个月饼,即两个欧元,但他(教宗)寄来了五百欧元”。

  义工已于九月十九日中秋节前把月饼送到政府分发站,由当局分发给全香港、九龙、新界及离岛廿三个监狱、惩教所、更新中心和戒毒所。这次活动所需费用约二十万港元(约二万七百美元)。

  陈枢机以“陈爷爷”名义,于十月十三日出版的教区周报《公教报》刊登鸣谢广告。他说,教宗参加了这运动,给了他们很大的鼓励,筹款非常成功,共获捐助廿五万三千多元。

  他对天亚社说,过去并非每年都能筹到足够的款项,有时候善款不够,需要“拉上补下”,但总算收支平衡。

  他在鸣谢信里对捐款人说:“我认为我们的善举既成功了,我们可把结余的五万多港元,转成五千欧元,奉献给教宗,支持他的爱德活动。我想你们一定会同意的。这样,我们做了两件有意义的事,不亦乐乎?”

  首次“捐月饼”的教友玛利亚对天亚社说,过往没太注意这个活动,“这次是看到有教宗和枢机的合照才参加”。她说:“他们两人都非常关心弱势社群,效法基督和遵守教会的训导与穷人为伍的精神,我以后也会特别关注和支持帮助弱势社群的活动。”

  陈枢机三年前开始送月饼行动,过往会在自己的照片背后签名寄给善心人士以示感谢,但今年他用了他与教宗共祭时拍下的照片,以及把教宗的意大利文回信加上中文翻译,制作成纪念卡,连同收据一并寄给捐款者。

  另有网民表示,教宗可得到十倍回报,“其实是智慧老人”,又说两位老人的举动“可爱”。

上一篇:陈枢机谈中梵关系 期望新人事开新道路下一篇:台宗教界联合要求修法以阻堕胎泛滥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