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堂区设立图书馆 推动信徒阅读风气

时间:2014-07-04  来源:香港《公教报》  作者: 点击:

为响应教区“学习年”,有堂区扩展图书馆,鼓励教徒阅读宗教书籍深化信仰。

北角圣犹达堂数年前设立“圣犹达堂图书馆”,主日开放予信徒借阅宗教书籍,目前馆内共一千二百多本中文藏书,以宗教及灵修类别为主,亦有小品、婚姻与家庭的书籍和影音光碟。

图书馆中文书籍的借阅服务由圣母孝女会管理,英语团体则负责英文书籍。

圣犹达堂主任司铎金东周神父六月十一日对本报指出,图书馆设在“爱轩”活动室,是信徒经常聚会的地方,不少信徒在弥撒后前往图书馆阅读,亦有善会在此观赏宗教电影。

另外,该堂五月在图书馆增设“儿童图书阁”,添置二百多本儿童书籍,自小培养孩子的阅读习惯,并于主日学时段由导师向儿童介绍适合他们的读物。

设立图书馆团队 提供宗教书资讯

与此同时,有堂区神父谈及现今推动阅读的挑战。圣伯多禄堂同样设有图书室,该堂主任司铎郭伟基神父六月中对本报说,过去借阅书籍的教徒不多,这与整体阅读风气有关。

郭神父认为,现今电子信息普及,要提升信徒阅读宗教书籍的意识甚具挑战,一般人多透过互联网寻找资料,只有一些身兼慕道团导师的信徒,才会走进图书馆寻找资料。

教友总会执行秘书关爱华指出,要多想办法提升教徒的阅读风气。她建议堂区可成立团队,协助管理图书馆,包括书籍分类,定期推广,以及提供宗教书本的资讯。

关爱华六月中指出,堂区图书馆能方便信徒接触宗教书籍,有助培育信仰;惟部分堂区碍于地方不足,只能以流动模式在主日设立图书阁或书报社。

她说,教友总会两年前设立“教友总会资源中心”,提供书籍、教会资料及视听资讯等,但使用率并不理想,她认为需要加强培育信徒的阅读意识。

上一篇:善牧会与母会合并 活出修和精神 修女感恩下一篇:教友培育基金海外奖学金 颁发四十九万元资助五教徒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