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台警提醒基督宗教团体防范同性恋支持者圣诞节示威

时间:2014-12-17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台北讯】当台湾基督宗教团体积极预备迎接圣诞佳节之际,警方致函提醒,同性恋者和支持团体准备向宗教团体采取激烈示威行动,企图掀起对抗局面,以加速婚姻平权草案尽早通过。

  警方证实,支持同性恋的团体预定在圣诞节期间,在天主教或基督教的仪式中,坐在第一排并做出互吻等亲密动作来示威。警方将派员于十二月廿四日起加强教堂或会堂四周的巡逻,行动将为期五天。

  警政署致函台北总教区洪山川总主教说:“顷获情知反映,特定团体准备为表达其支持同性恋之立场,将在圣诞节期间,号召同性恋者和支持者,以五人至十人为一单位,参加各大教会相关庆祝晚会,并坐于第一排,采取缄默或亲昵行为,以凸显其诉求。”

  警方请各大教会提供相关预警情资搜集外,并请加强各教会场所周边安全巡逻和维护,以防止冲突发生。台北古亭耶稣圣心堂韩籍主任司铎具东昱神父告诉天亚社,已接获主教公署通知,并增加了与警方管区连系和合作,期盼圣诞夜仍是平安夜。

  与此同时,为防止婚姻平权草案在立法院通过,台湾宗教团体“爱护家庭大联盟”十二日在立法院举办座谈会,主题是“如何因应同志运动对台湾社会所造成的冲击与影响”。

  护家盟秘书长张守一在会上指出,目前的法律给予同志权益的保障已经足够,且有多样化方式予以满足,如医疗手术同意书,只要是“关系人(包括同居者)”即可签署,即使露宿者在路边倒下等紧急情况连医院警卫都可签署。

  依据户籍法,同性伴侣如有居住事实,即可依法“成家”登记于一户。如两人计划携手一生,是“以永久共同生活为目的而同居一家”的恋人,民法承认这样的人有等同于“家属”般的地位,并可享受家属相关的法律保障与义务。

  张氏质疑,法律既然已经承认同性伴侣的“家属”地位,同志运动团体何苦急欲冲击既有一夫一妻的婚姻架构呢?甚至动辄以歧视为名,行污名、网路罢凌之实。

  出席座谈会的台湾主教团秘书长陈科神父指出,同性恋伴侣不能生孩子,必须要透过人工代母生育,而且在印度已成“服务业”,有钱的同性恋者只要买到精子或卵子,再付八千美元就可以找到人工代母产子。

  陈神父强调,天主教要保护每个生命应有的权利,每个儿童有认识亲生父母,以及与自己有血缘的家人、享受父爱和母爱的权利。但现在天主教却因为这样而被批评“压迫同性团体、歧视女性”。

上一篇:教区中学探访韩国大学 了解学生海外升学途径下一篇:香港的圣诞:发现耶稣基督“加强对于真实生活的渴求”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