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高雄教区祝圣新神父,献身生活年开年喜气满溢

时间:2015-01-05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台湾高雄讯】台湾南部高雄教区于一月三日在道明中学道茂堂,为一位本地及三位外籍执事举行晋铎感恩祭典。

  吴孟哲神父是本地圣召,来自屏东的东港天主堂,二零零六年进入台湾总修院,一三年毕业。

  意大利籍的江瑞国神父是,一九八八年三岁时,随父母受新慕道团派遣来台,在高雄念书与成长,二零零五年感受到天主的召叫,在高雄的救主之母大修院接受培育。

  印度籍的裴安堂神父,九九年进入印度西部卡纳塔克邦加尔雅尔教区小修院,后到同一邦份的霍纳沃尔接受新慕道团培育,零五年受邀来台。

  阿根廷籍雷震华神父的父母同样是新慕道团成员,他于零四年来台湾加入救主之母大修院。

  弥撒开始,刘振忠总主教说,二零一五年献身生活年开始,高雄教区有勇敢的年青人准备了十多年,到了美好时刻,也是责任和使命的开始,请为他们祈祷。

  刘总主教也一一介绍四位新铎的庞大亲友团,最特别的是穿着传统印度服饰的亲友团,成为焦点。而且在一百二十人的司祭团中,有来自加尔雅尔教区的主教和十一位神父共祭。

  在授予司铎圣秩仪式后,四位新铎与刘总主教共祭弥撒,并送圣体给父母及亲友。

  弥撒礼成,江瑞国神父代表新铎致辞。他说,感谢主教接纳他们在教区服务,也感谢高雄教区所有堂区的不断支持。

  救主之母大修院院长龚寒山(Jose Gonzalez)神父指出,一九九一年单国玺枢机邀请新慕道团来高雄教区,在旗山建修院,廿八年培育了廿八位司铎,是天主圣神的奇妙作为。

  他又说,晋铎不是奉献,是找到天主的爱,跟随天主去爱别人。普世教会没有本地没有外国之分别,教会是美丽的。

  目前,高雄教区有十二位本地司铎,廿八位新慕道团司铎,可以维持堂区的正常运作,但本地圣召的极度缺乏仍是不争的事实。

上一篇:天主教新民书院陆运会 亚运金牌得主石伟雄主礼下一篇:香港基督宗教团体为合一祈祷周发表呼吁文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