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西贡崇真天主教学校 汤汉主持九十周年校庆

时间:2015-01-23  来源:香港《公教报》  作者: 点击:

kkp20150125-e02.1-DSC08938.jpg

汤汉枢机出席西贡崇真天主教学校九十周年校庆活动

西贡崇真天主教学校于去年十二月十九日举行九十周年校庆感恩礼,邀得香港教区主教汤汉枢机、教育局常任秘书长谢凌洁贞及西贡区区议会主席吴仕福担任主礼嘉宾。

分享中,汤枢机谈到教宗方济各“以谦卑态度可改变世界”的劝勉,并以小故事提醒学生“满招损、谦受益”的道理。他并鼓励学生效法德兰修女,在日常生活中散播爱心,从而领受“施比受更有福”、“爱人者人恒爱之”的福气。最后,汤枢机祝愿学校承传基督精神,以“信望爱”态度迎接一百周年及更远未来。

谢凌洁贞赞扬学校历年培育不少社会人才,并勉励学生珍惜光阴,热心服务、尊重他人、谨守岗位,成就美好人生。该校的中学部校长柯财权随后强调学校以“基督的爱为根基,培养社会领袖”为目标,致力建立充满关怀和知识的理想校园。感恩礼后,众嘉宾、家长及学生到“明阵广场”出席植树仪式。

此外,该校于十二月十九、二十日举行开放日,在校园内设置各科及小组的展览及摊位。学科方面,中文及普通话科合办茶坊,让学生为来宾介绍各款中国茶;在英文科的English Café内,到访者可边品尝咖啡,边欣赏学生的学习成果;数学科则设立趣味游戏阁,让参观人士通过游戏体会数学与生活的关系。其他学科摊位还包括生物、物理及化学科的各项小实验等。

术科方面,美术科设摊位让来宾感受彩绘及立体画笔的乐趣;音乐室奏起不同名曲;科技与生活室传来阵阵曲奇香气;体育科则安排弹网与室内划艇机活动让访客体验。开放日期间不同团体亦举办活动如润唇膏及收缩胶工作坊、海事青年团的航海游戏摊位、创意扭汽球园地、编辫发艺活动等。除摊位展览外,开放日还如英语话剧、杂耍表演、芭蕾舞、花式跳绳、乐队演奏及Rock Band Show等表演活动。

二十日晚上,学校筵开一百二十九围盆菜宴款待嘉宾、师生及旧生,宴会以“各人同庆90载”揭起序幕并播放昔日校园照片。随后旧生、西贡区区议员吴仕福太平绅士及校友会主席赵淑仪上台致辞,两人均表示难忘校训“谦爱勤诚”,寄语学弟妹要“心系崇真创未来”,回馈母校。当晚表演环节包括普通话集诵、东方舞、银乐队演奏及幸运大抽奖等。

上一篇:鲍思高诞生二百周年 教宗为此颁赐全大赦下一篇:恩主教书院举办 亚洲青年节分享会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