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鲍思高神父诞生二百年,台母佑会办青年音乐会庆祝

时间:2015-05-13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台湾高雄讯】为纪念圣鲍思高神父二百周年诞辰,母佑修女会于五月十日,在高雄汉神巨蛋购物广场举办青年活动“鲍圣心,台湾情,梦想秀音乐会”,适逢母亲节及假日,人潮如涌,达到了福传盛宴、爱与希望的见证目的。

  当日出席活动的刘振忠总主教致辞时说,鲍思高神父九岁梦见“白衣人”耶稣,要他温和良善对待青年。于是廿四岁成为神父的鲍思高,用说故事,变魔术,唱歌吸引青年,把生命和生活都献给他们。

  这位高雄教区首牧又说,慈幼会和母佑会将圣鲍思高爱护儿童和青年的理念传遍世界。在台湾有高雄潮州少年城,接纳家庭有困难的青少年,照顾他们的生活与教育;台南慈幼高工让年青人学习一技之长,的的确确注入新的力量。

  慈幼会自一九零九来华百年,来台也半世纪。社会上有许多青年需要被拉一把,可找慈幼会和母佑会帮助,也可祈求圣鲍思高神父,使他们生活更美好。

  香港母佑会代表林瑞梅修女也有出席活动,并带领教友们颂念《进教之佑圣母降福经文》。

  当日音乐会节目丰富,由母佑会王芳萍修女和教友郑美丽合力主持。率先表演的是原住民“黎佐克合唱团”,继而有母佑幼稚园的小朋友,穿着缩小版的修士修女会衣,表演《梦想成真》音乐剧,演绎圣鲍思高的一生梦想。

  是次音乐会当然不乏青年表演单位,包括“Holy乐团”、“磐石青年乐团”、明诚中学“Acappella乐团”、来自善牧天主堂慕道班的三胞胎姊妹“313乐团”,他们都秀出青年不一样的才华。

  幕后策画的蒋海玲修女表示,音乐会由于经费所限,先办台南高雄嘉义三场,台南场已于二月廿八日办过了,嘉义场将于六月六日在嘉义市中正公园,时间仍是下午三时到六时,欢迎年青人来参加。

  蒋修女又说,如果筹募到经费,还要到花莲台东让年青人同乐。

上一篇:教廷驻台代表勉励修会落实梵二精神善度献身生活下一篇:台湾教会支援金门长照服务,提升社会对失智症认知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