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邝佐辉丧礼周日举行 陈日君枢机主礼

时间:2015-12-27  来源:hi好酷  作者: 点击:

 艺人邝佐辉于12月20日癌症复发病逝,终年59岁。

 邝佐辉生前好友廖安丽连日为他的丧礼安排频扑。(资料图片)
邝佐辉生前好友廖安丽连日为他的丧礼安排频扑。(资料图片) 
陈日君荣休枢机会为邝佐辉丧礼主礼。(资料图片)
陈日君荣休枢机会为邝佐辉丧礼主礼。(资料图片) 
邝佐辉丧礼于12月27日举行,此为当日的程序安排。
邝佐辉丧礼于12月27日举行,此为当日的程序安排。
 

【hi好酷 新闻】20151224日讯 艺人邝佐辉于12月20日癌症复发病逝,终年59岁。丧礼安排于周日(12月27日)举行,由陈日君荣休枢机主礼。

遗体捐中文大学作无言老师

翌日早上辞灵礼后,遗体会捐作无言老师,送到香港中文大学为医疗教育和研究作贡献。

地点为邓镜波学校进教之佑堂

邝佐辉生前好友廖安丽称丧礼能在短时间内安排有很多朋友帮忙,丧礼举行地点是邓镜波学校进教之佑堂。当日傍晚于6时半开始,有诵经与分享,晚上8时半举行守灵弥撒,由陈日君荣休枢机主礼。

廖安丽:家人望低调处理丧事

廖安丽称由于邝佐辉的家人是圈外人,他们希望低调处理丧事,经商量后他们同意向传媒公布有关丧礼的安排。丧礼的纪念册也在印制中,有邝佐辉生前的生活、工作照片,他的家人与好友也分享感受,由于要赶丧礼举行日期,故未能邀很多人写感言。


邝佐辉遗体捐大学作研究 少妻日夜守护

邝佐辉跟前妻育有3个女儿,现任太太比他年轻19岁,在他患病后悉心照顾,患难见真情,相信他最牵挂的是这位太太。

邝佐辉12月20日病逝邝佐辉12月20日病逝
廖安丽本月10日到医院探望 当时邝佐辉已经瘦了很多廖安丽本月10日到医院探望 当时邝佐辉已经瘦了很多
邝佐辉去年拍摄影片以自己的抗癌经验鼓励其他患者邝佐辉去年拍摄影片以自己的抗癌经验鼓励其他患者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2月22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抗癌斗士邝佐辉一直乐观积极对抗癌魔,但几个月前癌症复发,留院一个多月,病情急转直下,于前天(12月20日)傍晚病逝,终年59岁。他的家人前晚向传媒发放消息,表示他在家人陪伴下安详离世。他跟前妻育有3个女儿,现任太太比他年轻19岁,在他患病后悉心照顾,患难见真情,相信他最牵挂的是这位太太。好友邓英敏透露邝佐辉生前签了器官捐赠卡,遗体也会捐出给大学作研究之用,遗爱人间。

  抱“3成”希望活出十足人生

  邝佐辉去年6月中因疴血晕倒被送进医院,之后确诊患大肠癌第4期并扩散至肝脏,接受两次手术切除肠及肝的肿瘤并做化疗,康复情况理想。他去年11月接受本报专访时,说医生告诉他这个病5年后存活率是3成,他抱着“3成”希望,有信心活出十足的人生。可惜几个月前癌症复发,扩散至其他器官。他留院个多月,因太辛苦决定停止化疗,打吗啡止痛,最终不敌癌魔去世。

  邝佐辉入院期间不少圈中好友曾去医院探望,包括邓英敏、廖安丽、吴浣仪、麦长青等,他12月10日与好友合照留念时,见他体型瘦了很多,留有白胡子,面露疲态,但精神还算不错,他跟好友说没有胃口及有点儿疲倦。其后他的病情进一步恶化,前几天情况开始危急,他进入半昏迷状态。

  太太女儿分两更日夜照顾

  邓英敏前晚(12月20日)得知好友病逝觉得伤心,他接受电话访问表示上周一(12月14日)从深圳回香港,于晚上获特别安排到病房探望辉哥(邝佐辉),当时他正睡觉,他逗留几分钟就去外面与其家人聊天。

  邓英敏还指邝佐辉的太太及女儿分两更日夜照顾,医生已多次表示大家要有心理准备。他听其家人说上周邝佐辉仍能说单字、点头及做手势,但近两、三天变化很大。不过他患病以来有足够时间处理身后事,签了器官捐赠卡,及会将遗体捐给大学作研究之用。他认为人死了火葬都是灰飞烟灭,如果器官能捐就捐。

  邓英敏打油诗悼念亡友

  问邝佐辉还有什么牵挂?邓英敏想唯一牵挂的是年轻19年的太太,现在是40岁左右,而3名女儿都长大出来工作。他还表示有时好像怪责自己,说以前主持妇女节目访问很多医生,医生都叫40岁后每年要做身体检查,有病及早医,但他发现患大肠癌已是第4期。

  邓英敏昨天(12月21日)凌晨感触地作了一首打油诗悼念亡友:“敬业乐业邝佐辉 性格低调不认威 抗癌徘徊生死线 释劳归主登天梯”。

上一篇:临终见陈日君枢机圆心愿 邝佐辉捐躯体遗爱下一篇:教区与圣艾智德团体 邀请基层人士贺圣诞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