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凼仔嘉模圣母堂庆祝堂庆 圣祭中施放坚振圣事

时间:2017-07-21  来源:号角报  作者: 点击:
ADS_5724s_web-768x529.jpg
7月16日嘉模圣母瞻礼日,为凼仔嘉模圣母堂第132周年堂庆。敦请教区首牧李斌生主教为堂庆主持感恩圣祭,并在弥撒中为5位兄弟姊妹施放坚振圣事。为凝聚堂区中、葡、英语教友,当天只举行上午10时半一台弥撒。由于圣堂不敷应用,该堂得到澳门大学应用附属学校慷慨襄助,借出礼堂,让各教友能参与,并感受主内共融的气氛。当日参礼者非常踊跃,约有600位出席。
恭读福音后,由李主教讲道。主教指出福音中撒种的比喻,是谈及「沟通」的问题。沟通包括有:寄件人、收件人和信息;内容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是有关人类的救赎、教会的存在、信友的使命和天国的信息。
DSC3516s_web-1024x645.jpg
Photo: Ivan Leong
福音信息的收件人有如下四种:第一,他是完全拒绝,不给予机会接收,正如路边的种子。第二,个人内在有许多东西和兴趣,以致他无法接收信息,有如过眼烟云。第三,音讯虽然在他内生根,可是他有忧虑,故无法使福音种子成长。第四,个人有如一块好土壤,能够聆听信息,带入心中,然后响应,并将之生活出来。圣母有如一块好的土壤,一生将天主的信息完全生活出来。主教勖勉我们,不单指我们是收件者,更是播种者,因为我们领洗、领坚振后,正如福音所言「往训万民」,将基督的教导的音讯传扬开去;传给我们的家人、同事、同学、朋友等。我们需要有福传的勇气。
主教指出我们用了许多方法,而不能使人接收到福音信息,其中最大的问题,是我们的恶表,不良的表现,阻碍了福传。因此,我们要成为一块好的土壤。
ADS_5467s_web-e1500565101955.jpg
Photo: Ivan Leong
主教又勖勉我们,虽用尽方法,福传仍没结果,但不要灰心,因为真正的播种者是天主,我们不过是工具,我们要坚信上主,并尽好本份。
感恩祭结束后,众教友一起前往凼仔皇庭海景酒店,举行联欢聚餐。餐会加设精彩有奖问答游戏,题目围绕基本教理、圣经内容等,教友们同席合力解答问题,发挥兄弟姊妹合作精神。整个餐会在喜乐与共融的气氛中结束。

ADS_5609s_web-1024x682.jpg

Photo: Ivan Leong(All rights reserved) 

上一篇:思展艺能高才尽演2017 才艺表现决赛缤纷万千下一篇:香港再多四名民选议员被褫夺资格,陈枢机撰文表愤怒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