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台湾寺庙关注减少用香政策,业界建议提升香品质素

时间:2017-07-27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香港讯】逾万名台湾市民与逾二百间道观及民间宗教的宫庙代表七月廿三日聚集在总统府外,本身为抗议当局推动禁止焚香的政策,但经澄清后政策仅为减少奉香以改善空气污染问题,大会最终转以嘉年华方式集会。


      行政院环保署六月中推出政策,呼吁寺庙善信减少使用香品,但因有网络媒体误把「减香」写成「灭香」,以致群众反对酿成是次政治风波。

      不少道教或其他民间宗教的善信感到愤怒,批评政策是干预宗教自由。

      约二千五百万台湾人口当中,大概九十七万九千人在逾一万二千间儒释道及民间宗教的寺庙中登记。

      是次「众神上凯道」集会由云林县北港武德宫主委林安乐发起,并呼吁全台湾的寺庙参与廿三日在总统府外的凯达格兰大道上集会.

      环保署长李应元在集会前一天重申,政府是实施「减香」,而非「灭香」,是有媒体的报道出错做成误会。

      他又解释,政策原意是为减少台湾每年因焚香所产生的廿四吨空气污染物。

      集会主办单位随后也表示活动并非「示威」,而是「嘉年华」。他们活动当日也呈交了陈情书。

      然而,林安乐仍反驳指,香品的污染是微乎其微,并建议提升香品质素才是改善空气污染的方法。

      网上杂志《民俗乱弹》执行编辑温宗翰也认为,日常生活中前三十项主要污染物名单中,焚香并没上榜,反而车辆和食品工业的空气污染要高得多。

      总统办公室的发言人廿三日表示,政府不能也不会干涉宗教自由。除了鼓励人们减少使用香品,还会积极检查香品质量。

      此外,李应元表示已与经济部门讨论,进口香品需要附有品质检验,以防有害物有燃烧香烛时释放出来。

      政府也会考虑取消中国与越南等地的进口香品免费政策,因他们的廉价而又低质的产品对本地较好质量的香品销售造成影响。

      与此同时,一些着明的寺庙例如台北的行天宫和龙山寺均已自行减少奉香,甚或禁止焚香。行天宫发言人曾对传媒说,他们已禁止焚香近三年,有九成的善信认为参拜的环境因而有所改善。

【完】天亚社英文新闻:

Taiwan’s anti-incense policy fuels protest

上一篇:香港再多四名民选议员被褫夺资格,陈枢机撰文表愤怒下一篇:泰泽国际青年聚会将首次在港举行,大会邀请家庭接待参加者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