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教大与办学团体协作 教区与明爱代表出席

时间:2017-12-03  来源:香港《公教报》  作者: 点击:

 香港教育大学(教大)十一月二十一日举行「第三届办学团体论坛暨教大与办学团体协作签约仪式」,与包括天主教香港教区等十一个办学团体签署协议延续协作,并邀得三个办学团体成为新的协作伙伴,覆盖全港超过三分之一的学校。

 1234.jpg
签约仪式由教育统筹委员会主席雷添良主礼。出席签订仪式的包括教大校长张仁良教授、香港办学团体协会主席夏永豪、天主教教育事务主教代表刘超贤、香港明爱教育委员会主席刘炜坚博士等。
 
教大与办学团体将会在多个领域上合作,包括︰提供奖学金予有志成为教师的中学生入读教育课程;为伙伴团体属校举办教师专业发展课程;职前教师学校体验的协作;合办各类型教育会议和研讨会以及各式各样的教育活动。
 
张仁良致辞时说,宗教团体及慈善机构都是香港非常重要的办学力量,身体力行为香港教育领航,促进香港教育的发展。
 
签约仪式后,大会将随即举行以「教育领航——学校领导与团队能力的建立」为题的论坛,探讨有关办学团体、法团校董会、学校校监与校长的领导、互动与关系。有其他办学团体代表认为办学团体角色已有转变,由督导学校运作改为提供顾问服务,由监察学校表现发展为提供专业支持,展望法团校董会在贯彻校本管理精神的前提下,可寻求不同范畴的专业支持,以优化学校管理性能。
 
与会且具宗教背景的办学团体还有香港圣公会、中华基督教会香港区会、基督教循道卫理联合教会、基督教香港信义会、佛教联合会和道教联合会等。
上一篇:天主教鸣远中学 举办江启明画展下一篇:教区开展「青年年」 带动全体关心青年需要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