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泰泽团体探访公教学校 带出和平希望及爱的信息

时间:2017-12-25  来源:香港《公教报》  作者: 点击:

 

(本報特稿)聖誕節是標誌著耶穌誕生, 帶來和平的日子,此前泰澤團體修士訪港,透過音樂和歌詠帶出和平的信息。

十一月十四日,泰澤短頌的歌聲繚繞潔心林炳炎中學的小聖堂,泰澤團體賈蘭修士(Ghislain)來到校園帶領著七十位師生與修女一起參與共融祈禱,透過短頌、福音、信友禱文與靜默,營造了頌揚天主的神聖時刻,與主相遇的短短一小時卻帶來同學不一樣的宗教體驗。

「我在祈禱中感到心靈格外寧靜,因為賈蘭修士從老遠的地方來學校為我們進行祈禱,這令我學會服務他人是不用理由的,讓我深深感受到修士這份愛。」

「令我學習到人與人之間是可以用一個善良的心去溝通,而且當我看過今天活動所分享的影片後,使我很想去到泰澤那裡去認識不同國籍的人,去學習怎樣與人溝通,與人相處。」

「人總要有目標,我們不用想得太遠, 擁抱著目標去活好今天。如果目標訂得太遠便很難達成,訂下目標能令你慢慢找到人生方向。」

「我今天從修士介紹的泰澤團體認識到我們須學習人與人之間相處,全球人類屬同一團體, 是一個大家庭, 不分你、我、他。面對不同種族的人,完全不用害怕有語言問題,共融祈禱就是共同語言, 當中完全沒有隔膜,每個人在團體中樂於付出,不需要電子產品,人與人之間溝通是從簡單生活開始,那就是直接溝通;一起吃飯、一起分享、一起祈禱,這樣簡樸生活已十分開心,提醒我不要停留在物質滿足,而快樂是十分簡單的事情,我平日有許多負面情緒,修士分享使我不斷反思。」

祉伶與綽琳懷著感恩的心娓娓道出在泰澤祈禱中的得著,見證著天主的恩寵。

同學在共融祈禱中經驗了一份平安與喜樂; 雖然完結了祈禱活動,留在同學心中的是賈蘭修士充滿愛與共融的話語。

  • 潔心林炳炎中學供稿
  • 泰澤團體將於明年八月八日至十二日在香港舉行「2018泰澤國際青年聚會」

 

 

 

 

 

 

 

 

 

 

 

 

 

 

 


 探訪瑪利諾修院學校 

 (本報特稿)十一月九日下午,我們在學校的祈禱室舉辦了泰澤祈禱會。大多數老師和同學在加入之前,對泰澤及其共融祈禱方式都不太了解。

李皓昕: 

首先感謝申漢烈修士(Han Yo l), Anselm, Sugie 和Sarah 抽空來我校一起祈禱, 與老師、同學度過平靜而輕鬆的時光。參加泰澤祈禱之後,最大的得著是認識了這種新的祈禱方法。

祈禱並不是苦悶死板的,而是一個與天主輕鬆的對話,令我重新定義「祈禱」這詞語,也希望其他同學能改變對祈禱的看法。

這次的祈禱讓我有機會體驗共融祈禱。不同種族、年齡及性別的人可藉此聚在一起,同心合意地祈禱。這次祈禱也讓我體驗到個人和集體祈禱的不同。

同時,我覺得這次的新體驗讓我感受到團體的力量,大家一起把不同的祈求呈上給天主。

泰澤祈禱的確深深地啟發我,也鼓勵了我去認識世界各地的基督徒,一起攜手走我們的信仰之路。

蔡瑋霖: 

這次泰澤祈禱會是我曾參與的其中一個最難忘的宗教活動。

這次祈禱會的氛圍非常平靜,營造了一個很適合祈禱的氣氛,讓大家都能專注於祈禱。在柔和的音樂與美妙的歌聲伴隨下,我的煩惱仿佛煙消雲散,我的心境變得更加平靜,甚至感受到聖神的臨在。另外,在申修士的介紹下,我學習了更多關於法國泰澤的人與事,以及泰澤祈禱的特別之處。

這是一次非常難得的機會,如果可以,我希望能再次參加這類祈禱活動。

本文作者李皓昕和蔡瑋霖分別為中四和中二學生

 Share
 Share
 Pin
 Tweet
 Share
 Email
上一篇:教区工作小组举办研讨会 探讨对跨性别人士的关顾下一篇:杨牧主持子夜弥撒 鼓励信众信靠天主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