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应教宗为神职人员祈祷呼吁,香港教区鼓励信友九月周五守斋

时间:2018-08-30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香港讯】香港教区主教公署发出通告,为回应教宗就为神职人员性骚扰儿童的犯罪祈祷和赎罪,鼓励教友于九月份逢星期五守大小斋和朝拜圣体等。

主教公署秘书长李亮神父于八月廿七日发出题为「宣告九月将为祈祷及忏悔月,为神职人员性骚扰儿童丑闻赎罪」的信函给修会、使徒生活团和属人监督团的会院上司。

信函指出,数天前,教宗方济各表示,对于美国一个大陪审团的报告中,披露宾夕法尼亚州神职人员性骚扰儿童案例,感到羞愧与心痛恶绝,呼吁所有神职人员为曾犯罪的弟兄祈祷和赎罪。

宾夕凡尼亚州最高法院公布大陪审团的调查报告,指花了两年时间调查,细阅了数百页教会内的纪录,该州八个教区中的六个教区都有神职人员犯罪。又指教会七十年来「有系统地」隐瞒神职人员性侵儿童的罪案,包庇逾三百名娈童神父,受害人总数超过一千人。

信函指,教宗亦邀请所有信徒共同恳切祈祷,「启廸及强化那些虽处于极大困苦和折磨中,仍竭力奉行天主旨意的一群」。

香港教区杨鸣章主教为回应教宗的呼吁,「公布九月为祈祷及忏悔月」,鼓励信友于九月份每逢星期五守大小斋,并参加由堂区举办的朝拜圣体及颂唸赎罪经文,为受害者及犯罪人士祈祷。

教区副主教、主教座堂主任司铎陈志明神父在其社交媒体《脸书》贴出,为回应教宗的呼吁、杨主教的鼓励,主教座堂将于九月份内的星期五,由下午四时至八时,举办朝拜圣体,为受害者及犯罪者祈祷。

有神父在其《脸书》上贴出信函,一网友在其贴文下留意,认为为同一肢体补赎,绝对值得。也有其他网友表示,会为神职人员软弱的一面和操守守斋、祈祷,但指出「只为强调某种行为有点狭隘」。

教友梁德兰对天亚社说,会按照杨主教的呼吁在星期五守斋,因为「人总不免会犯错,包括教会的领导,最重要是悔改及做补赎,和在错误中汲取教训,不要再犯」。

她不讳言,这次是一个很大的教训,希望教会再遇到同类事件,要谨慎、严谨地处理,不要再包庇犯错的神职人员,及要还受害者一个公道。因为「教会包庇一个犯错的神职人员,就是在受害者身上再割一刀,也是在基督身上再钉一根钉,对教会的伤害也就再多一分」。

上一篇:中国青年来港参加泰泽聚会,期望传递合一与修和的精神下一篇:西贡崇真天主教学校 图书馆开幕礼暨阅读讲座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