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传教节遇上青年年 青年筹办总铎区福传活动

时间:2018-10-28  来源:香港《公教报》  作者: 点击:

3897-01.01.jpg

香港教区「青年年」内,本地教会于十月廿一日庆祝传教节,多个总铎区邀请青年筹办传教节活动,让他们发挥福传精神。

教宗方济各于本年传教节文告中强调,青年应分享教会的传教使命,「让我们偕同青年人,将福音带给每一个人。」他鼓励青年一起深入思索从基督那里所领受的传教使命,并指于十月传教月期间,世界主教代表会议为青年而召开。
 
本地教会亦响应教宗的呼吁,让青年履行福传使命。其中中九龙总铎区青年牧民小组联同堂区青年,于十月廿一日假善导之母堂合办「飞一般环游传教节」,以展现教会的普世幅度与共融,同时让信徒认识外国文化传统与信仰的关连,从而体会主爱不分地域与种族。
 
中九龙青年与传教士 分享多元文化与共融
 
服务中九龙总铎区的多位传教士,分别来自越南、波兰、意大利和菲律宾等地,他们于传教节活动中在青年协助下,分享具家乡特色的游戏、舞蹈、美食和手工等,并向参加者介绍当地教会点滴;期间天主教教友传信会的四位教友传教士亦分享她们的海外传教心路历程。
 
圣博德堂青年会代表王翠怡十月廿三日对本报说,活动吸引不少青年及天主教学校学生参与,从中让他们认识总铎区内传教士的多元文化,她指传教的新点子提醒青年「走出保守,以开放的心去善用不同方式福传」。
 
西南九龙青年 朝圣行认识堂区
 
西南九龙总铎区的「福传游」则让各堂区及院校的青年认识该总铎区内八个堂区及其福传工作。当日活动开始前由中华圣母堂区主任司铎谭锦荣神父领祷;约五十位青年随机抽取不同路线,分组途经两间圣堂。他们了解其特色及福传工作后,须完成任务才可前进到下一站,而途中更要向途人说「天主祝福你」及派发福传礼品。
 
福传游以圣德肋撒堂为终点,请来基石乐队为音乐晚会演出。总铎区加培神父在降福前感谢青年的付出,并鼓励他们继续服务教会。
 
中华圣母堂青年组代表关萃文十月廿三日对本报说,她期望让青年从中认识其他堂区,并透过培育成为彼此的信仰同行者;在这次甚有挑战的行程中,「青年能互相感染,一同寻找天主」。
 
关萃文说,最后一站圣德肋撒堂让青年认识圣女的芳表:她常为死囚的悔改而祈祷,更为中国传教事业而祈祷。
 
新界东北青年踏单车 唱歌派传单向途人福传
 
此外,新界东北总铎区的「单车福传」亦让参加者走出圣堂,透过踏单车向市民福传。三百五十位参加者分别从大埔及马鞍山出发,沿途停留向市民派传单及分享信仰,他们在大围圣欧尔发堂会合及参与黄昏弥撒,由蔡惠民副主教主礼。
 
参与活动的圣若瑟堂青年信徒刘国棠说:「派福传物品给途人不容易,要向陌生人福传也有相当难度,有些尴尬。但当与青年一起去做,可以互相壮胆,齐唱信仰歌曲亦是很好的福传方式。」
 
早于十月七日,新界西南总铎区假荔景天主教中学举行传教节嘉年华,由总铎区内的堂区青年及天主教中学学生等筹办,透过音乐与游戏向区内青年福传。
 

 
上一篇:荷兰华裔神父组织首个华人朝圣团,往纪念在华殉道荷兰主教下一篇:青委会举办牧工学习日 分享以音乐牧养青年心得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