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圣母圣心爱子会庆祝会祖圣柯乐仁瞻礼 何明哲蒙席:成为天主教徒就是要持续接受培育

时间:2018-11-04  来源:号角报  作者: 点击:

 

(本報訊)聖母聖心愛子會在傳教節主日(21日)黃昏於聖老楞佐堂舉行會祖聖柯樂仁瞻禮,由澳港教區代辦何明哲蒙席(Monsignor Javier Herrera Corona)主祭,16位神父共祭。

彌撒開始前,先播放有關聖人及修會的短片簡介,由馬浩恩神父(Fr. Jose Cherukara)講解修會在1927年如何進入中國安徽進行福傳,其後來到澳門及香港傳教。

聖老楞佐堂主任司鐸周安智神父彌撒前亦特別提到,在傳教主日舉祝會祖的瞻禮是一個雙重的喜慶,又指在場每一位參與瞻禮的教友,都為教會與聖母聖心愛子會的福傳出一分力。

何蒙席於講道中,解釋傳教節在教會中的意義,就是要「宣講最基礎的事。福傳就是要將天主的家帶出來。」

他又引用梵蒂岡第二次大公會議的文獻—— 《教會傳教工作》法令(Ad Gentes),解釋教會傳教工作的兩個方向:「首先,就是要向世上所有的人傳佈福音的喜訊。宣布我們所有人都是天主的子女,我們是兄弟姊妹,而我們需要建立這個大家庭、這個兄弟情誼。耶穌自派遣門徒那一刻起,教會便有了這個傳教的基因、傳教的使命。」

蒙席接着解釋另一個傳教工作的方向,就是每個人神修上的成長與培育:「傳福音最重要的,並非要看『數字』(看業績),而是要學習以兄弟姊妹的身份生活,活出信仰……同時,我們亦需要繼續我們的福傳工作、培育、我們每天在天主聖言的滋養。」

他又強調接受培育的重要性,形容是通往聖德的一個重要之路:「要成為天主教徒,就要持續接受培育。你們成為天主教徒,並不是因為領了洗、達到目標。要成為天主教徒,就是要有一個生活的方式,而這生活就是要將福音的教導生活出來、應用出來,同時要在我們的生活中更深入認識天主的奧秘。成為天主教徒並不是一個『社團』的成員,而是一種生活!」

他又鼓勵在場教友,要多學習聖柯樂仁的一生,特別是他的傳教熱忱:「我們要夢想更高、更遠的目標……同時,我們除了有自己的計劃外,我們亦要看清天主對我們的計劃。聖柯樂仁很快便看到天主對他的計劃,就是要成為一名傳教士,可惜遇到很多的挫折,但他自己知道要先從自身開始,在內裡成長。」他亦鼓勵信友要多祈禱,好能讓這傳教的熱忱與精神,能燃起我們的心火。

 

呼籲為所有司鐸及中國教會祈禱

今年亦是何蒙席的晉鐸二十五周年銀禧紀念。他在彌撒結束時,特別感謝聖母聖心愛子會的邀請和慶祝,又說這[二十五周年]並非一個累積起來的數字成績,「而是要更明智、更有聖德的提醒,並且要經常為天主子民祈禱。請為我、為所有的司鐸祈禱,祈願我們能像聖柯樂仁這盞明燈一樣,即使過了多年仍然照亮這教會。」他亦強調,聖召最重要就是承諾踏上聖德的道路,並期望會有更多有聖德的司鐸與教友,服務整個教會。

最後,他又邀請所有教友為中國的教會祈禱,強調教宗方濟各最渴望的,就是眾人為他、為教會的得益而祈禱。

上一篇:嘉模圣母堂举办堂区善会朝圣之旅下一篇:基督徒团体成立联盟,集结力量反对香港大屿山填海造地计划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