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台湾教会为明年福传大会作准备,举办活动寻牧灵新方向

时间:2019-09-27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天亚社.台湾高雄讯】台湾天主教各教区纷纷为明年举办的全国福传大会作准备。新任的教廷驻华代办佳安道(Arnaldo Catalan)蒙席为此在高雄转达了教宗方济各向台湾教会的讲话,提醒福传是教会最重要的使命。

台湾教会明年八月五至八日在台北辅仁大学举办全国福传大会。在此前,各教区分别举办讨论会,最后做成教区总结报告,台湾主教团以此寻找出教会牧灵的新方向。

高雄教区九月廿一日在玫瑰圣母圣殿主教座堂举行了福传大会开幕礼弥撒。当日活动同时庆祝刘振忠总主教的晋牧廿五周年银庆,和佳安道蒙席的生日。

弥撒开始前,佳安道蒙席说,他来高雄的福传大会开幕式,教宗要求他传达一句话,「福传是教会最重要的使命」。

他续说,耶稣要门徒去天涯海角传福音,从《宗徒大事录》一直到传教团体,「神父、修女的不同故事是福音的喜乐」。

他表示,梵蒂冈第二届大公会议强调:「必需在现在社会传福音,传教不只语言,更重要是在日常生活中以行动做见证,把福音精神表达出来。」

佳安道蒙席指出:「教宗方济各在《福音的喜乐》邀请教会做新福传工作,我们是不断传教的团体,所有平信徒不论地位高低,都是福音代理人,要用心做福传工作。愿圣母为所有今天参与的教友祈祷,更深入了解福音的精神。」

佳安道蒙席一九六六年九月十八日出生于马尼拉,廿八岁晋铎,有神学博士和教会法博士的双学位,有二十年的外交历练,于二零一六年回到菲律宾教廷大使馆,一九年七月被派遣到台湾,今年也是佳安道蒙席晋铎廿五周年。

原任代办高德隆(Sladan Cosic)蒙席因家乡神职老化,圣召稀少,选择离开教廷外交界,返回家乡波斯尼亚服务。

高雄教区刘振忠总主教在弥撒开始时说,台湾各教区为明年的福传大会暖身,找出新福传的更新,并要反省善会组织是否尽心传福音,是否做了好榜样。

刘主教讲道时说,福传大会的前置作业是需要祈祷,并指出台湾天主教会在一九八八年新福传大会、二零零一年新世纪新福传,常开会,常讨论,但他反问:「决议案有没有落实呢?」

他续说,牧灵福传要有所更新,要让十字架放光芒,不要暗淡无光。应当全体一起努力,基督的每个肢体要成为活肢体,累积能量,随时随地传福音。

他指出,当天是纪念圣玛窦宗徒,「做耶稣的朋友不必十全十美,耶稣看到的,心里想的是玛窦的心灵纯朴」。他又说,耶稣的十二门徒中有背叛他的,有负卖他的,耶稣给门徒悔过和重新开始,人都有缺点,不要怕,要共同承担福传的使命。

刘主教强调:「我们是今天的玛窦,跟随主受教导,再受派遣福传,成为现代的基督徒,要祈祷,实践使命。」

弥撒结束前,高雄教区杜勇雄神父宣读堂区推动计划说明说,开幕式之后,每个堂区都建立一个筹备教区福传大会委员会,包括神父教友至少五人,收集讨论结果并准备这些讨论报告。

他续说,明年五月一至三日将在真福山举行高雄教区福传大会,将各堂区可行议案和教区共同讨论、决议及如和落实计划,做成高雄教区为全国福传大会的总结报告。

上一篇:特首宣布动议撤回逃犯条例草案,重申不设独立调查委员会下一篇:台湾副总统陈建仁将访问教廷参加封圣典礼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