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教宗任命原住民神父为台湾嘉义教区新牧

时间:2022-02-17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教宗方济各任命一名邹族原住民神父为台湾嘉义教区新任主教。

梵蒂冈 2 月 15 日在宣布任命的公告称,现年 63 岁的蒲英雄神父自 2017 年以来一直担任嘉义朴子基督君王堂主任司铎。

候仼新牧蒲英雄将是嘉义的第八任主教。他的前任钟安住主教于 2008 年获教宗任命为嘉义教区主教,至 2020 年教宗再任命他为台北总教区总主教后,嘉义主教席一直悬空。

蒲英雄神父 1958 年 8 月 26 日出生于嘉义县阿里山,1980 年在台北辅仁大学圣博敏神学院获得哲学学士学位,1985 年获得神学学士学位。他于 1987 年 1 月 1 日晋铎。

其后他于 1994 至 2000 年在德国圣奥斯定圣言会大学学习,并获得神学硕士学位。

自晋铎以来,他曾担任嘉义教区的各种职务,当中包括圣若望主教座堂主任司铎、教区朝圣中心代理本堂司铎和教区咨议员。

他曾于 2009 至 2010 年担任原住民使徒委员会主席,并为台湾原住民部落提供牧民服务。

随后他担任过礼仪委员会主席(2010 – 2011);嘉义牧民区神师(2011 – 2013);墓园委员会、教区朝圣中心和财务委员会成员(2013 – 2014)和司铎咨议会成员(2015 – 2016)。

蒲神父在 2016 年 6 月至 2017 年 7 月赴德国进修一年。回来后,他被委为朴子基督君王堂主任司铎。

自 2017 年起,他担任过教区咨议员、司铎咨议会和学前教育委员会成员。自 2018 年起任礼仪委员会副主席、天主教宏仁高级中学神师。

嘉义教区辖区面积约为 2442 平方公里,包括台湾西南部平原上的嘉义市、嘉义县和云林县,估计有人口约 150 万,当中约18,000 名天主教徒。

台湾人口约为 2400 万。据英文的《台北指南》网站称,台湾约有 2% 的人口来自原住民群体,这些原住民被统称为南岛人,与菲律宾人和其他波利尼西亚人有语言和遗传联系。

根据官方统计,大约 35% 的台湾人是佛教徒,33% 是道教徒和 19% 是无宗教信仰的。基督徒约占 4% 。

台湾基督徒主要来自基督教、天主教和摩门教。基督教长老会在台湾政治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因为他们与台湾的民主运动有着密切的关系。自 1949 年以来,其五位总统中有四位是基督徒。

教会数据显示,台湾天主教会有一个总教区和六个教区约 30 万名教友。不少天主教徒原是来自中国内地的难民,以及其他来自越南、菲律宾和印尼等多个国家的移民。

上一篇:香港教区新牧承诺担当桥梁角色、促进互信和修和下一篇:香港国安法:陈日君枢机等“612基金”前信托人被捕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