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海外华人

天主教香港主教促北京划清国安法红线

时间:2022-11-14  来源:法广  作者: 点击:
“港区国安法”实施逾2年,天主教香港教区主教周守仁今天呼吁北京明确港区国安法的“红线”,说让香港人能够治愈社会的裂痕并继续前进。 

据中央社今天引述消息报道称,“港区国安法”实施逾2年,天主教香港教区主教周守仁近日接受由九龙华仁书院旧生访问时,呼吁北京明确国安法红线。

香港在2020年6月实施国安法,据周守仁表示,国安法的难处在于不知道红线在哪里,教育工作者、社工,甚至法律界都面对障碍。专家和执法者可能对法律有不同的理解。他说,每个人都需要知道界线在哪里,这样才知道如何表达自己。

但周守仁强调不要放弃、退缩,“要定,让自己观察,坐看云起时,不必跳崖,不必鸣金收兵。这是辨识的时间,不是行动的时间”。他呼吁以耐心治愈政治对抗和社会深深不信任所带来的伤口,并表示香港人必须调整对他人的态度。周守仁称,“香港现在最大的危机是不同群体只考虑自己的利益”,周守仁说,这可能导致一些人忽视年轻人的挫败感。

据中央社引述南华早报说,周守仁还指出,自从社会动荡和国安法实施以来,天主教会并没有“躺平”和无所作为,辖下机构和成员都增加对在囚年轻人的支持。
 
上一篇:陈日君枢机等管理的人道基金未注册表证成立 辩方质疑特首竞选办有否注册下一篇:612基金被法庭裁定为「社团」,6名被告涉没注册,被判罚2500至4000港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