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评论

陈日君枢机:徐锦尧神父,你究竟怎么看教宗的角色?

时间:2013-03-25  来源:平安抵岸全靠祂  作者:陈日君枢机 点击:

公教报(三月廿四日)信仰栏有徐神父的文章“教宗辞职,反省教宗角色”。

引起他反省的是“教会曾有三年没有教宗的纪录”(三年可以没有教宗,那末教宗是可有可无的了?!)后来他又综合一篇文章“再见,本笃十六,他是伯多禄,不是基督”及一些网上对那文章的反应。

以下就是他“大公无私”的结论 :

 

“教是从来都有两派的……(而且)都存在着南辕北彻的两个极端”〔包括胡枢机和陈枢机对大陆教会的态度(两个极端?)〕

 

历史的教训是,许多事在事过境迁之后,就显得如非多余,也属不智。”(各五十大板?

 

“至于大陆的地上地下教会,因为对教宗角色的不同理解也影响了他们自身的教会意识和使命,……无端的分裂了半个世纪……

 

教宗无论多么重要,都要把他放在适当的位置上!”

天啊!我们几百万的同胞竟然这么糊涂白白牺牲了半个世纪的大好时光,而祇因为他们对教宗的角色有了不同的理解!?

那末请教徐神父;他们应在怎样的理解上合一起来呢?要把教宗放在什么地位上才适当呢?

是不是祇承认他是精神领袖,在祈祷中提他的名,也可叫两声教宗万岁,但不必承认他有权管理在中国的教会,让中国教会独立自办、民主办教、自选自圣主教?

是否你以为祇要地下团体全体投入地上团体,那末,天下太平皆大欢喜?

难道你不知道地上团体是一个被奴化的团体,现在根本是无神政权在办教?

难道你没有看见安树新主教到了地上一直被政府牵着鼻子走?你不知道所谓主教团在宗教局局长王作安先生主持的会议上,竟罢免了教宗任命的马达钦主教?

徐神父,下次有辞职的教宗向教民辞别和新教宗的就职典礼,我愿意为你筹募机票,让你去到伯多禄广场上体验一下,全球的天主子民和世界的权贵怎么样理解教宗的角色!

我也建议在教宗就职典礼结束前,在伯多禄广场的银幕上转播北京对教宗的警告:“不要干涉我国的内政!”并向大家保证这讯息不是从外星来的!

充:徐神父有一点却讲得对:“拥护教宗的最重要内容是学习他所领导的大公会议精神和他给教会的通谕”。我想徐神父应该发觉本笃十六世的通谕里常坚持真理和爱德的平衡,并警告我们不要屈服于“相对主义”的霸权 (dictatorship of relativism)

2007年教宗本笃也写了一封信给中国教会,(如果徐神父看中文版的话,请不要用那“被篡改”的译文,教廷翻译官2008年10月24日在网上修订的才是正确的译本)。在那信里教宗并不以为那半世纪的分裂是“无端端”的。

上一篇:让我们在上主的光明中行走吧下一篇:天主教在线网友:徐锦尧神父的文章使我失去了对天主的信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