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评论

历史巨轮不逆转,强拆反道而行必失败收场

时间:2015-08-11  来源:天亚社中文网  作者: 点击:

摘要:面对浙江省历时一年半“强拆十字架的暴行”,充分表现了有关领导的狭隘无知和错谬的政策法规。从开始拆除“违建”,发展为专门拆除教堂十字架,迄今已经动用警察和其它强硬手段,拆除约一千二百座基督教和天主教教堂上的十字架。且愈演愈烈,不见终止。在全省已从市区城镇延伸到穷乡僻壤,称之为“强暴运动”,毫不为过。因为其间还使用威胁和暴力,强压信众的和平抵制而造成人身伤害和流血,在国内外造成了极坏的影响。值得深思和警戒!

 

 

关于“浙江强拆十字架暴行”要放在“中国的实际国情”中解读。广袤的中国不是普遍和严谨遵守法律秩序的国家,因为种种不法行为,尔虞我诈,遍地皆是。譬如:假冒伪劣、毒性食品、逃税漏税、男盗女娼、受贿行贿、散播色情、烧杀抢劫、坑蒙拐骗、欺上瞒下等违法现象已形成趋势和特色文化。就浙江地区而言,违规占用耕地兴建所谓“办公大楼”,以及投资扩建所谓佛寺庙宇并使其商业化,早已是有目共睹!而如今唯独勒令教堂“强行整改,执法必严”,如此作为实难以服众!因为在“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维护宗教信仰,是每个基督信徒的神圣职责!

今天,众多百姓在呼喊,“人民忠仆”在哪?“执政服务”在哪?灯红酒绿的脏屋没人管;违章搭建的破房无人拆;四处堆积的垃圾没人清;受灾受难的同胞少人理,偷工减料的危房、危桥、危建筑,少人问津,无人挂心。十字架—爱的标志,文明的象征,强大的浙江政府花费纳税人的钱,动用庞大的政府公职人员、各种媒体以及警察军队等竭力强拆!究竟为何?!

无一个政权是千秋万载的。即使不相信老天爷,但要相信历史。历史告诉我们:任何腐败政权都会被愤怒的人民所推翻。任何时代既得利益者都是压榨百姓,因为人的罪性,权力带来腐败,绝对权力、绝对腐败;如果不是那些既得利益者,请不要站在“执法违法,强拆十架,压制信仰,践踏人权”的邪恶一面来排斥基督宗教。马克思、恩格斯和列宁坚决主张“政教分离”、让宗教成为“公民的私事”、公民“不能因宗教信仰不同而权利不同”,反复告诫要“慎之又慎”,不要刺激群众的宗教感情,指出“向宗教宣战是愚蠢的举动”!这些理论实际上继承了人类现代文明的成果,在现代政治中已经成为常识。历史就是人民与既得利益者的斗争史,被欺压的人民要争取自由、幸福和平等!请不要挡着历史的巨轮,请不要反动,请不要反历史的潮流而动!

众所周知,“胜者王,败者寇”是在特定的历史时期内所飞溅的浪花,绝对不是人类历史长河的清流。今天,我们面对“强拆十字圣架,亵渎基督信仰”的严峻局面,该如何选择呢?以史为鉴,当年出卖耶稣的犹大斯和三百年罗马大教难的始作俑者—第一个压迫基督宗教的暴君—尼禄,他们终究以沮丧为收场,以惨死为结束。

历经两千年的基督教会,一直在跌宕起伏中前进。尽管目前在中国的基督教会还经历着风霜雪雨和痛苦煎熬,但是利益和权欲的倒行逆施之徒,只能猖狂于一时,最终必被历史的巨轮碾得粉碎。因为历史无数次证明:“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坚持和平,停止战争”;“爱战胜一切仇恨”。而倒行逆施最终只会沦为笑柄,一切违背大多数人民意志的行为注定都会以失败告终。

随着改革开放和反腐倡廉的不断升级和深入,习式新常态的执政理念期盼为中国的未来创造更多惊喜。历史的巨轮滚滚向前,历史的发展毕竟无法倒转,螳臂挡车的后果,只能是自取灭亡。黑暗中,尚有随处可见的星星之火,那是在夹缝中求生存的基督信徒所迸发出的能量之火,为充满光明与希望的前途指引着前进的方向,构筑起社会道德最后的防线。

道德的复苏是一个面向普世、面向公正的国际事务。对于中国而言,需要首先打破儒家思想所奠立的血缘分疏、亲亲相隐的社会结构,它使得中国人千百年来缺乏公正、理智的对话和社会伦理,且活在自名得意的幼稚和愚昧当中直至今天。所以,开拓视野,全面发展最为重要。

自明末清初利玛窦传教士进入中国以来,无数的国际基督信仰团体给中国带来的不仅是真理的信仰,还有大力地推动了中国的农业、水利、工业、科技、文化、教育、医疗、天文、数学、物理、哲学、音乐、绘画、艺术、矿学和建筑等的发展,其贡献不可磨灭!但是,曾几何时“忘记历史,丢弃先辈”,更谈不上“滴水之恩,涌泉相报”,甚而被掌权者把基督宗教视为“帝国主义精神渗透的阴谋”,令人加以敌对和提防。这种歪曲事实,颠倒黑白,不分善恶,混淆敌我,丧失天良,恩将仇报的宣传教导以及“一边拜佛一边贪腐”,“不问苍生问大师”的所作所为,与大力推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背道而驰?!怎能实现美好的中国梦?!怎能构建富国强民的大业?!怎能促进与国际接轨?!

浙江省这种暴力强拆十字架运动,明明是强奸民意,却美其名是“执政为民”!明明是流氓作为,却美其名是“规划违章”!明明是封建倒退,却美其名是“改革开放”!明明是一己私欲,却美其名是“造福百姓”!

让恳求主耶稣眷顾中华大地,特别是最近从浙江强拆十字架、强拆教堂建筑到暴力袭击等一系列事件中遭受迫害及遇难的人们,并托赖中华圣母的转祷,回顾怜视中国亿万信众,都能懂得尘世生活的短暂,走出痛苦,把握幸福,追寻永恒的生命。正如在《赞主曲》中所唱的:“令旭日从高天向我们照耀,光照那坐在黑暗中,死影下的人群,引领我们的脚步,走上平安的道路。”

让我们恳切祈祷国泰民安,信仰自由;让福传之火熊熊燃烧,振兴华夏,让迷失的羊群早日回归羊栈,舒心幸福;让所有的华夏儿女都能拥有和珍爱生命的春天。

────────

撰文:燃烧的蜡烛,一位中国的青年教友

上一篇:不能再坐视不理中国政府迫害天主教徒下一篇:对浙江强拆十字架事件的一些思考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