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热点评论

被奥太加总统称为“政变分子”的尼加拉瓜主教

时间:2018-08-12  来源:梵蒂冈内部通讯  作者:ALVER METALLI 点击:

a023ed6478.jpg

究竟谁是西尔维奥·何塞·巴埃兹蒙席?竟然令奥太加总统和夫人大动干戈,要将其赶出全国对话委员会

尼加拉瓜总统达尼尔·奥太加明确表示不让其参与全国对话委员会、模棱两可地表示派其政府外长达尼斯·莫卡达前往梵蒂冈,要求圣座高层另派一名“不太偏向于”反对派的人选参加全国对话。但当事人西尔维奥·何塞·巴埃兹蒙席向尼加拉瓜媒体表示,“我自己知道教宗非常了解尼加拉瓜的情况”。他平静地重申,“我两次有机会和教宗交谈。此时此刻,主教们深感教宗的支持”。

西尔维奥·何塞·巴埃兹蒙席于一九五八年四月二十四日出生在巴塞亚,也就是一九七爆发反索莫查政权革命运动的地方。先后在慈幼会公学、中美洲大学学习,但没有毕业。而是在大学毕业前决定加入加尔默罗会在尼加拉瓜首都的修道院。由此可以得知,当人们问起他想进一步深刻认识哪一位历史人物时,他总是回答说是“圣女大德兰,我们修会的会祖。她照耀、领导了我的生活;丰富了我的生活,不仅是灵修方面的,还特别丰富了我的人性生活。我非常希望能和她长时间对话,谈许多事情”。

如果有机会,或许,他可能会向圣女讨教该怎样处理目前的问题。总统夫妇对他十分排斥,甚至称他是“打手”、“政变者”。他甚至可以问一问圣女大德兰对自己的选择究竟是怎么看的、得到她的支持和安慰。“我一直相信尼加拉瓜社会迟早会醒来的,因为存在着结构体制、社会、政治和经济的问题。青年人唤醒了整个社会,他们认识到尼加拉瓜可以是不同的、可以完善”。

他认为国家所经历的“是一个契机,充分展示了许多人并不认识了解的教会的真正面容,也是修会会士们没有机会让人们看到他们的这一面”。然而,教会的这一新面孔激怒了奥太加政权,他们指责主教们煽动了政变。巴埃兹辅理主教表示,“这个社会里充斥着专制独裁、对金钱和权力的野心、谎言、暴力,抵制这些反价值观的实例令其不爽是理所当然的”。

主教再次谴责奥太加政府操纵了教会纯粹宗教方面的事务,其表达方式、形象、节庆等。“但教会不仅于此,还有团结互助、服务、关怀受难的人和受害者”。那么,目前所发生的一切、对他的指责也就丝毫不奇怪了。“当权力丧失了其本性后,不再是为大多数人服务的,显而易见教会便变得那么招人讨厌了。于是,我们便成为威胁、污蔑、恐吓和迫害的对象”。

巴埃兹主教和布雷内斯枢机昂首挺胸、肩并肩地从对他们肆意谩骂的桑迪诺暴怒分子中间走过时的照片在社交网络上疯传。巴埃兹主教表示,那时候,自己曾经反复自问,“为什么会有这样充满了仇恨的人,这么暴力、这么不理智”。当时,他和布雷内斯枢机是到圣堂里去解救那里被困的医务人员和方济会传教士的。

最后,尼加拉瓜主教表示,“看到尼加拉瓜人们这么具有攻击性我很痛心。我们尼加拉瓜人不是这样的。我们是快乐的人、勤劳的人、爱好和平的人、坦诚的人。我十分痛心地经历着目前的一切”。更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和布雷内斯枢机、圣座驻尼加拉瓜大使一起遭到了肢体冲撞和口头谩骂。

上一篇:官媒刊文号召全民风雨无阻共度时艰下一篇:德语媒体:特朗普玩火 习近平烧身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