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新加坡将出售活人器官合法化

时间:2009-03-27  来源:  作者: 点击:
(梵蒂冈电台讯)新加坡国会通过一项令人震惊的决定:84席中的79席同意出让活人器官,价格要根据市场需求而定。例如一只肾卖5千欧元。这道令许多人恐惧的新法令会导致在新加坡出现以医疗为目的的可耻旅游业,再说,也准许外国人购买活人捐赠者的器官。新加坡的这项决定令意大利天主教医生协会的全国秘书巴尔扎雷蒂教授感到愤慨。他向本台说:



答:作为医生、天主教徒,尤其作为一个人,我感到震惊。把活着的人之间的器官交易加以制度化确实是个耻辱,因为实际上我们所看到的是穷人把他们的健康卖给富人,我认为这是人类的一大耻辱。



问:巴尔扎雷蒂教授,这正是关键的一点:受剧烈损失的正是穷人,他们几乎被迫把自己身体的一部分当作一件衣服那样,出售给富人。

答:令人感到耻辱的是,这是利用人们的失望,消息中令我厌恶的一点尤其是将这样的事情合法化以及84位议员中居然有79位赞成,我看几乎是全体一致同意。正如您刚才所说的,这也是因为生命、人的身体不能当作一个物件来出售,当作去超级市场能够出售或购得的一个财产。走到这一步,我真不知道会有什么结局。从理论上,有人要求有绝对的自由,一种在每个人价值顶峰的自由。但是我要问:“有比人的生命更重要、更有优先权的价值吗?”



问:是否可以说,在这一情况中也有人对有害于人的不可侵犯性,即人的尊严的选择自由思想存在着误解呢?

答:生命和健康决不可受到支配,要是我们也把这些东西合法化,我们就真的偏离方向,对未来会有很大的危险。作为医生,令我感到难过的是,也有些医生为这些器官移植买卖的操作效劳,他们也知道器官的来源,知道背后的一切。
上一篇:在美国天主教人数有所增加,但基督信徒总人数在下降下一篇:英国柳叶刀杂志对使用避孕套问题曾发表与教宗相同的见解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