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纽约州长提出同性婚姻合法化法案

时间:2009-04-17  来源:汤森路透  作者:汤森路透 点击:

路透纽约4月16日电(记者 Edith Honan)---虽然遭到宗教领袖反对,但纽约州长帕特森(David A. Paterson)周四提出允许该州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法案。


如果该法案成为法律,纽约将继康涅狄格、马萨诸塞、佛蒙特和爱荷华等州之后实现同性婚姻合法化,但是这一努力预计将在该州参议院受阻。


“任何经历过堕落或不宽容的人都能理解这一神圣职责,知道它有多么重要,”身为纽约首位黑人州长的帕特森说道。“这是一个民权问题。”


同性婚姻得到了民主党人控制的纽约众议院的广泛支持,该院2007年以85对61的票数通过该法案。该法案当时未提交州参议院表决。


该法案预计将再次在众议院全院大会获得通过。在参议院,民主党人也是40多年来首次占据多数,但只以32席对30席略微领先,而且至少一位民主党人已经表示反对该措施。


新罕布什尔和缅因州为同性伴侣以某种形式提供法律上的承认,两州议员也在考虑通过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法案。


加州曾短暂地认可同性婚姻,但去年选民在全民公决中又将其禁止。


美国有43个州已经明确立法禁止同性婚姻,其中29个州以宪法修正案形式限制婚姻只能适用于一男一女之间。


纽约州长发表声明的前一天,强烈反对同性婚姻的纽约新任天主教主教Timothy Dolan就职。


中新网4月17日电 美国纽约州州长帕特森16日正式提出允许同性恋婚姻合法化法案,并誓言不惜为此辩论。纽约市长彭博日前曾敦促纽约州议会早日通过相关法令,允许同性恋结婚合法化。

  据“中央社”报道,若帕特森替这项长期争论不休议题介入辩论,堪称纽约州史以来新纪录。他说,将运用个人在纽约州参议员20年资历与关系,看着这项法案投票、通过。

  目前纽约州参议会对此敏感议题看法依旧分歧,部分支持者认为民主党的帕特森此时表态,具有关键性作用。

  尽管天主教等宗教团体人士大力反对,但认同同性恋婚姻合法化浪潮,在全美各地所获支持度也愈来愈高。刚上任的大纽约地区枢机主教杜兰(Timothy M.Dolan)除誓言复兴教会外,也说不会回避包括同性恋婚姻与堕胎等议题。

  康涅狄格州、麻萨诸塞州同性恋结婚已经合法化,爱阿华州、佛蒙特州过去数月也相继允许同性恋婚姻,新罕布什尔州本周就此展开激辩。

  纽约州众议会曾于2007年以85票对61票,通过允许同性恋婚姻,事过两年,差距可望再扩大;倒是参议会方面,情况较不明朗,需要32票支持才能过关,但民主党仅有25票表态支持,需要共和党跑票才可能通过。

  不只帕特森愿意为支持同性恋婚姻辩论,彭博稍早也允诺,若有需要,愿意“下海”辩论,让纽约州议会早日通过法案。

上一篇:英天主教大主教谴责堕胎广告下一篇:教皇表态支持联合国反种族主义大会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