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无疆界记者组织意大利的副主席阿菲尼托谈朝鲜和索马里无新闻自由

时间:2009-06-08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梵蒂冈电台 点击:
“我们开通了一切可能的渠道来使她们获释放。”:在美国两名记者被朝鲜法庭宣判12年劳改之后,美国总统奥巴马作了上述表示。这两名美国记者3月17日在朝鲜与中国边境从事关于难民的报道工作时被逮捕。在索马里新闻界的状况也很悲惨,谢贝利电台媒体网络的主任赫塔尔·穆罕默德·希拉贝遭杀害。2007年以来,共有14位新闻记者在这个国家被杀。本台记者就这一局势请无疆界记者组织意大利的副主席阿菲尼托同我们谈谈:

答:索马里事实上是个处在战争中的国家,是一场转成慢性的战争,从1993年“恢复希望”国际行动失败后开始持续至今。这种局势直接影响到从事新闻工作者的安全。当地记者在没有建立民主政府的情况下,当然成了所在地区有权势者随意利用的商品,在同记者意见不合的时候,就除掉他,把他杀死…我们的呼吁一向很明确,是让国际社会为改善世界这些地区的状况,要作得更多。

问:环球电视的记者易卜拉欣·杰基于6月2日被绑架,无疆界记者组织有他的消息吗?
答:我们没有关于他的特别消息。我们寻求在索马里完成一个使命,同在不同地区治理国家的人接触,当我们的安全在这个国家广大地区得不到保障时,我们不得不放弃这项行动。

问:我们再来看朝鲜的情况:两名美国记者被判了12年劳改…
答:我们非常担忧:无疆界记者组织认为,朝鲜是最没有新闻自由的国家;没有一个外国记者可以用记者签证进入这个国家,所有去那里的记者,都用旅游签证入境,只能待几天,要是在拍照、工作的时候被“逮住”,就要冒很大的风险。实际上,当地的新闻记者没有半点新闻自由。

问:奥巴马总统保障尽各种努力使两名记者获释放。您看有可能吗?
答:在这种情况下,施压力可能有用。我们看到在伊朗的萨贝里的个案,她虽然被判刑,最后还是放出来了:她是原籍伊朗的美籍记者,被判了叛国罪,而实际上她正在从事记者工作,记录一系列消息。在这一个案中,两名记者有美国籍,其中一个原籍是韩国。希望某些形式的压力能派上用场。
上一篇: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呼吁,为减少发展中国家的饥饿和贫穷要在农业上投资下一篇:欧洲主教团协会欧盟委员会主席范吕因主教谈斯特拉斯堡议会选举结果表明缺乏欧洲公民社会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无相关信息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