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西西里海峡再次发生非法移民丧生海上惨剧,圣座神长呼吁尊重移民权利

时间:2009-08-22  来源:梵蒂冈电台  作者:梵蒂冈电台 点击:
西西里海峡再次发生非法移民丧生海上的惨剧,70多人因为缺水缺粮和多日飘荡海上疲惫不堪而死亡,他们的尸体则被扔到海中。面对无数次的海上悲剧,圣座移民与观光牧灵委员会主席韦利奥主教呼吁尊重移民的权利,他并要求先进国家的社会不要自我关闭在自私主义中。韦利奥主教在接受本台访问时引用教宗本笃十六世“在真理中的爱德”通谕中的话而说:“每一个移民都是一个人,都拥有不可剥夺的基本权利”,他们的这些权利“在所有的情况下都应该受到尊重”。韦利奥主教说:

答:教宗本笃十六世“在真理中的爱德”通谕第62条,非常贴切地谈了现今全世界移民的状况,同时也对各地移民的情况作了反思。即使地区不同,有的发生在地中海地区,有的发生在墨西哥与美国交界的沙漠地带,还有在远东、非洲各地区,移民的境遇都相同。人们竭力设法到经济较发达的国家或地区去,为了逃出贫穷和饥饿的处境。他们为了这个目的不惜牺牲性命。

问:各国家和国际社会能做什么?
答:正如教宗说的,这个问题需要国际间的合作,实行一个高瞻远瞩并且有力量的政策,来恰当地应付移民问题。因此,从一方面来说,监督海岸和进行人道援助很重要,另一方面,各国也有权处理移民问题。不过,被接纳和受援助是人的一个权利。数百年来,所有的船长都遵守成规,凡遇到海上遇难的人,都必拯救。教宗补充说,应该将所有有关的法规合起来,以保护移民和移民家庭的需要和权利,同时也保护收留移民的社会的需要和权利。

问:还有就是人的思维问题。今天人们对移民抱着怀疑甚至害怕的心理…………
答:我们所谓的文明社会,其实发展了一种拒绝外人的情愫,这不仅因为不认识外人,而且也因为有自私的因素,不愿意与外人分享他所拥有的。这种自私心理到了极端而出现宁愿将自己的财产与猫、狗等动物分享。根据统计,从1988年到今天,在欧洲海岸遇难死亡的移民超过了1万4千人。我们宗座移民与观光委员会对不断发生移民海上遇难死亡的事件非常哀痛,我们重申教宗“在真理中的爱德”通谕的话:每一个移民都是一个人,他们拥有不可剥夺的基本权利,他们的这些权利在所有的情况下都应该受到尊重。
上一篇:100最脏网站被曝光:平均每个存1.8万个病毒下一篇:“促进各民族友谊大会”第30届会议于上主日在里米尼开幕,教宗致函表示恭贺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