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體 | 投稿 | RSS
  训导文集 圣教法典 信理神学 多语圣经 释经原则 圣经发凡 教义函授 慕道指南 弥撒总论 再 慕 道 同 根 生 剖析闪电
  天主教理 教理纲要 神学辞典 思高圣经 圣经注释 圣经十讲 神学词典 天主教史 礼仪问答 告解指南 辩护真理 圣月汇集
  梵二文献 神学论集 神学导论 牧灵圣经 圣经辞典 认识圣经 要理问答 祈祷手册 弥撒礼仪 大赦汇集 新答客问 宗教方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社会关注

加新版性教育天主教学校亦无豁免 华裔家长表抗议

时间:2010-05-01  来源:《星岛日报》  作者: 点击:

      加拿大安省省长麦坚迪21日表示,天主教学校也要教授新的性教育课程,有华裔天主教徒大力反对,认为性教育要由家长做,并呼吁身为天主教徒的麦坚迪熟读天主教教理。但也有天主教徒家长认为没问题。

    渥太华一所天主教小学董事局华裔成员冼文健,21日接受A1中文电台时事节目《A1出击》访问时表示,绝对反对天主教学校教授新的性教育课程。他指出,性教育是家长的责任,与学校无关。若当局认为,父母有时难以启齿向子女教授性知识,是否应教导家长,而不是子女。

  思想成熟程度不一样

  这个新的性教育课程会在第三班首次教授同性恋等性取向的知识,第七班又会教授透过性行为感染的疾病等,当中会触及口交及肛交。冼文健有7名子女,3人将接受新的性教育课程。他认为,不是每个第7班的学童思想成熟程度都一样,可以接受这类性知识,不能一刀切去教授,家长最了解子女,才能因应他们的成熟程度去教授性知识。

  他赞成性教育初期的目的,去避免透过性行为传播的疾病和年轻人怀孕的问题,但现在的性教育传递错误讯息,没有叫年轻人不要做,反而教学生若真的要做的话,就如何减少影响,年轻人试了一次之后,就会走上不归路。

  家长从旁指导

  但有一对孪生子就读第六班的天主教徒家长Anita认为,孩子需要学习性知识,年轻人会接触到不少性知识是社会的时下趋势,儿子在互联网已提到性的问题,学校要教正确的知识,让家长再从旁指导。

  Anita认为,第三班就学习同性恋的知识是早了一点,若推迟到第六班或第七班也不坏,但为何不能做,圣经不容许同性恋,也要让子女知道。

上一篇:世界银行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联合报告称,在未来的5年里,极度贫穷的人数增加5300万下一篇:教育部紧急通知:防止来历不明人员进入校内
发表评论
用户名: 密码:
验证码: 匿名发表
发布人身攻击、辱骂性评论者,将被褫夺评论的权利!
评论(共有 0 条评论,点击查看更多)
推荐资讯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名神父被带走和“失联”
河北保定非官方教会十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人进堂,否则不让开堂及接管孤儿院
当局要求教会禁未成年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出主教府,露宿街头;多位神父和老人家也无家可归
闽东教区郭主教被驱逐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会,同时欢呼中梵协议
以「独立」压制中国教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也不加入爱国会
郭希锦主教:情愿被打压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世
天津教区李思德主教逝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并不消除合法的多样性
教宗周三公开接见:合一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及副主教再次被政府人员带走
宣化教区崔泰助理主教
相关文章
栏目更新
栏目热门